一開始我完全沒接觸過寵物鼠這東西,在觀念裡就是覺的…老鼠=家鼠=噁心…
在大學時的某一天,同學帶來的小老鼠…原來這隻小惡霸是會欺負跟他住在一起的其他小老鼠,為了怕上課時他又欺負其他二隻小老鼠只好帶來學校,第一次的接觸就在這時,我看著在紙盒裡那肥碩的身影一整個心動的想養他,同學知道後,可能也真的是這小惡霸真的不適合跟另二隻生活在一起,於是我同學把這小霸王送給我了~

一開始真的什麼都不懂,想說他那麼兇…會欺負同伴…會不會咬我…真的是內心滿懷的害怕,摸了摸他…咦!不會呀,想不到他還蠻乖的,不過也不能讓他一直住在紙盒裡,於是跑去最近的水族館買了他因該要用的器材,為他命名為『胖胖』就這樣,我的生命裡不能沒有鼠了。

他們的生命不長,二年的時間,當你跟他們混熟時也就是他們生命差不多的時候,除非你一開始買的就不怕生,這樣就可以減少混熟的時間了

胖胖是我養過所令我窩心的
我難過時,將她抓近我身邊,他會乖乖的看,我若哭了,他會慢慢的貼近我的臉黏我的眼淚,當我心情不好時,講話給他聽,他也會乖乖的聽我講。

他也是個愛吃鬼還很愛玩,有時候跑出籠子逛大街,胖胖要是發現我還沒開始找他或是我還不知道他跑出來,他總會跑到我餘光瞄的到的地方停格,終於我看到他時,他還會靜止不動的一直讓我看,要是我開始叫他的名字『胖胖~怎亂跑』時他就會開始跑走,不讓我抓到,於是我只好悄悄的走到他身邊抓起來,也是個頑皮鬼。
有時候上課前會打開籠子的門跟他玩一玩在去上課,有時門就開著跑去換衣服,換好後發現……胖又去逛大街了……因為上課的時間快到了,只好先去上課,但上課時內心總是七上八下的在擔心…
終於等到下課時,先衝去便利商店買個茶葉蛋在回家來引誘他,茶葉蛋很香,我想他這麼愛吃因該會被引出來吧…

於是…我把茶葉蛋放在客廳中間,把電扇開最慢速讓味道可以慢慢的散出去,果然,過沒多久愛吃鬼胖就跑出來了…

為了吃什麼都作的出來的小子…唉…

過年時為了讓胖感受一下過年的喜氣也特別作了小紅包給胖載,不過他不是很願意不過也是乖乖的載上去了


這就是他乖乖載上小紅包時的可愛模樣
快樂的日子總是過的特別快
不知不覺…胖老了
他的生命也達到了另一個終點…
那天回家時,我看著胖,胖的眼神不對
我就明白了…胖要離開我了
那一晚,我對他講著這短短的日子裡我對他的感謝
也說著我的不捨
我將他握在手心裡,陪著他一起睡
可能小胖胖也知道所以一直也沒走
直到我睡到手麻了,把他放開了
他才走…
不然在手心裡的胖,雖然痛苦想走,也一直沒走
一直乖乖的陪著我睡
雖然我後悔後放開了他
但…如果我不放開他是不是要在我眼前痛苦的拖到早上才走呢?
一下子我驚醒…看看胖…身體還是溫的…才剛走…小胖才剛走…就是等著我放手才走嗎?
我難過的大哭…邊哭邊找小盒子…我要好好的送小胖最後一程,一切都用好後,我一直看著小胖…其實還是有點自欺欺人…總覺的他明明就是睡著了…還很不相信他已經走了…還是會不時的搖搖他的身體叫叫他的名字…希望他可以張開眼睛看著我…可是我怎叫他就是不理我…我一直哭一直哭…小胖就是不理我…


看吧…小胖明明是睡著了…我不懂為什麼我就是叫不醒他…我真的不懂…

是我看不清事實…
我也沒辦法冷靜下來…時間越來越接近家人起來時…還是要擦乾淚水好好的送小胖…只是我就是沒辦法接受…
我狠狠的打了自已一巴掌…告訴自已…小胖走了!!!
讓「痛」來讓自已看清事實…

媽媽或許也知道我對胖的感情…媽媽也是安慰著我

直到姊姊對我說
『胖胖他只是上天堂當天使,他可是天使界的王,吃著癸花子像山大王一樣呢』

我的小胖是天使…這樣想…真的好過些了…
至少內心比較安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豆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