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男孩怎麼每天在這個時候出現?
忙進忙出的空檔,偷偷的觀察你。
「借我腳踏車好嗎?」
「我想去圓環那喝碗米粉湯,妳知道怎麼去嗎?可不可以陪我?我載妳。」
冬日午後的邀約粉紅了我雙頰, 輕輕點頭回應。
 
坐在單車後座,我們往圓環米粉湯攤販前進,
怯怯抓著你衣衫的一角,風拂亂了我長髮;
靜靜靠著你的背,傳來的是你真摯的情意;  
臉頰感受水蒸氣上升的溫度,愛情悄悄降臨在我們之間。 
 
坐在床邊縫補著你破損的上衣,
感覺到佯裝讀著武俠小說的你正在偷瞄著自己,
我笑了,我知道這就是我要的幸福。
 
攜手共度數十載,突然間風雲變色。
明明說好要照顧我一輩子的你卻食言了。
我不相信、不願相信,抱著希望反覆掀起你身上的白布;
竭盡全身力氣的哭泣,喚不回被放置在木板上冰冷的你。
 
頭七法會的夜晚,你悄然回到家中。
法師說你無法安心的到另一個世界,
小姑問了你原因,「是不是捨不得嫂嫂?」
銅板顯示了答案,看著慌亂的人群向你保證,
我只知道,沒有了你,我什麼都不是。
 
手腕上戴著你送的錶,悲傷眼淚彈落錶面,
指針滴答止步,你的離開,我的心碎。
 
片片回憶似跑馬燈腦海中旋轉,
我生了病,活在過去。
沒有你的未來不是未來,
看見你來接我,痛苦我不在乎,
我只要,永遠和你在一起。
 
閉上眼睛,感動落淚,
彷彿米粉湯的味道在口中化開,
回到了在風中共乘單車的午後。

---------------------------------------------------------------------------------------------------

外婆晚年患了老人失智症,總是重複的說著和外公相識的往事。
外婆逝世即將滿一週年了,謹以此文獻給我最親愛的外公外婆。

我想念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