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妳

從不諱言的童話開端
在我展讀的森林裡造一個許願池
只是交質的不是幸福與銅板
一幕幕現實劃下軌跡
在仍未痊癒的傷口上
補上一筆相異
也不再若A則B了
非得用推理小說的結局留下遺憾嗎
妳問我意見
拿著凶器
而我已然腐敗數日

二、妳

當所有都證據都指向妳將復活我
救贖的獲得豈能如此輕易
有太多太多的阻止跨越我沉眠的柵欄
倒數幾隻羊之後我將起身
證明那份應當的存在
妳說噓,不想聽
我卻覺得不用說出口妳就應該了解
如果是妳

三、妳

究竟講究結果論的我們
得到這樣的結果是否太過隱晦
不該期待太過精采的過程吧我想
那何不翻書看看螢光筆的痕跡
太過放肆的落差一直打擊著我而妳
好像不知道
反覆裹上糖衣
試圖甜膩整個視界信誓旦旦的說
彩虹好美

四、以及妳

好久以來忘了寫詩的滋味
這帶刺的始末
有一半歸咎妳栽的玫瑰
另一半一定是兇手太大意
才會傻傻地在原地等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1525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