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起她曾經給過的笑容,
我打從心底漾出笑容。
昨日難過的情緒,
已經飛到了窗外。
今天,
我要出發繼續的往前走。
她只是停下了腳步,
並沒有離開我們。
「猝死」兩個字,
對我們年輕的生命是太沉重了些。
生命的本來就充滿著不定,
我們無法逃避,
也無法改變。
失去她,
我們重新的發現生命真正的意義,
把握當下、珍惜身旁的人。
我不禁思考,
這些年來的等待,
是否已經為自己負責?
太多的時候,
我們找不到別人為我們承擔責任,
找不到人能夠幫忙我們,
感到對生命無助、對身邊的所有事情都失望……
但是我們卻不知道,
或許或許,
我們是找不到自己。
找不到別人,
我們擁有自己。
找不到自己,
就什麼都沒有了,
失去了全世界,
還有什麼存在?
在這個世界上,
擁有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我總是在等待,
等待一個人、等待一個朋友、等待親情的擁抱、等待時間的流逝……
從前我等待一個沒有結局的戀情,
跌的痛、傷的重。
現在我等待一個沒有結果的朋友,
沒有過分的期待、沒有多餘的要求,
很單純的,
順其自然。
不再強求、不再逼迫自己,
不用做太多的選擇,
不用有太多的不安,
很平靜的、平凡的。
我們可以靠在一起大笑,
可以靠著彼此休息,
可以倚賴著彼此,
卻不一定要在一起。
這不是曖昧,
而是一種最安全的距離。
沒有擁有,
就永遠不會失去。
說是懦弱?
或許是吧,
過去做錯的,
如今再也無法讓我承受失去的痛楚。
我們總是一再的尋找一個避風港,
我們找累了、煩了,
才發現身旁一直有個人為你守候,
只是不見得……你們會成為一對戀人。
有的時候,
朋友反而贏過情人。
不能對情人說的話,
你們可以開懷的暢談。
不能對情人做的事,
你們可以盡情的瘋狂。
我總是一再的尋找,
尋找那個不會寂寞的地方。
我終於找到了,
終於體會了。
不寂寞的方法,
就是學著放下寂寞。
當你自己陷入寂寞的情緒時,
你總想找個懷抱躲藏。
多留心身邊的每一個事物,
就會發現自己其實一點也不寂寞。
過去有無數的日夜,
我流著淚度過。
浸濕無數次的枕頭,
渴望一個人深深的、緊緊的擁抱著我。
曾經在那一秒之間,
想要投入一個明知道不會是屬於自己的懷抱,
只是貪圖那一時間的溫柔,
只是讓自己軟弱的無可自拔。
曾告訴自己,
那是個錯誤的戀情,
是個沒有結局的悲劇。
但是還是深陷在泥沼裡,
以為什麼都可以。
最後跌的滿身傷,
帶著一身的哀愁回到自己的世界。
只是想要一個可以在寒冬擁有溫暖的懷抱,
沒想到那麼不容易。
小時候童話故事裡的公主,
都是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原來,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當公主。
現在,
不再後悔失望,只因為我擁有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女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