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定要暫停部落格寫作之前,我一直反覆在思考,當我想說說話的時候,該怎麼辦?
        於是,我把久違的日記本拿出來,昨晚睡前,腦海中反覆在思考著一個畫面,是我之前畫的一個小豆苗坐在一張長椅上,第一天第一篇日記,關於「生與死」。
         當越長越大,身邊的朋友會碰到的事也越來越多,參加喜宴,參加喪禮,生老病死之類的事情開始緊緊把我們圍繞,我們的生活不再只是隨自己高興隨自己喜歡而為所欲為的活著。前一陣子,媽媽的一個親戚突然過世了,雖然是媽媽的親戚,但爸爸對這件事顯得更為傷感,他時不時的提起,「不知道為什麼,他一把年紀了還要去工作呢?他的兩個兒子不是都還滿有成就的?」爸爸在思索著。親戚死於一場很急的過勞病,突然就過世了。聽說他過世之前,連續接了三個水泥工作。
        其實我一直不敢去細想爸爸的感傷,我知道他也一直很擔心家裡的五個小孩,我們一個個越來越大,卻好像總是喜歡黏著電腦不知道在做什麼,在這裡打東打西的時間,為什麼我不找個什麼東西學學?學習關於電腦的學問或是什麼對日後有幫助的技能?爸爸在想的,我總是默默的記著,而已。我一直沒有去細想這一切,爸爸的擔憂,爸爸的憂傷。
        可是到了這個時候,即將徹底告別學生生活了,告別我總是伸手向爸爸討錢(也或許還會討個很常一陣子),許多許多事情,已經逼到了一個牆角,不能不去細想學生之後的每一步,怎麼走?會有這樣的念頭,是開始害怕「來不及」。
        從小我們一直在學習珍惜,一直在學習後悔,可是我們總是繼續任懊悔在我們心中滋生,依舊不看不聽不聞不問,我們一直都沒有真的去珍惜什麼,因為當時我們還太年輕,年輕的,什麼都有機會重頭來過。直到生老病死這件事情,狠狠地撞擊在我們身旁,一個親愛的好朋友,一個摯愛的家人,我們總要等到真的學習到死亡這件事,我們才能蛻變重生揮別過去那個小時候的自己。總是這樣。於是我開始在思索這件事情,開始害怕我會等到一切都來不及,等到爸爸勞累的倒下,我才懂得離開這張電腦前的椅子。
        接到周姐電話時,我原本還在想著我要準備去學校,搭車過去要多久時間之類的瑣事,但是在我認真思考這一切之前,我卻走向了另一方向的公車站牌。想到我想寫的第一篇日記,告訴自己不要後悔,這一刻我不就該去珍惜與人相處的時間,見見好久不見的長輩。死亡不一定只發生在老人家或中年人身上,或許當我們總想著改天再見的時候,下一秒我就被突如其來的車給撞了。       
         我希望永遠我都記得,真正最重要的事情,不要拖,不要等改天再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omas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