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之前,我將真正的自我囚禁身後。以為只要藏的好,戴張冷漠無謂的面具 ,就不須懼怕受到任何的傷害。於是,真正的想法、情感就這麼畏縮的埋藏起來。人生是苦的,好似再也沒什麼能讓我打從心底的微笑。曾經珍視 、重要的人,卻在最需要的時候,離我而去。給的不是安慰,而是更深沉的遺憾。

疑問不斷在腦海中縈繞,卻也是空白的回應。自始至終,〝這事情到底是怎麼發生的呢?〞
如果連自己都不明白,那麼還有誰能給我真相?被痛苦狠很的蝕了心 ,只想靜靜的沉默、發愣;被逃避的繩索綑綁,所有的一切想重新來過,抑或是走到沒有情緒的盡頭,別再難過、掉淚。

因為很重要, 所以當那重心倏地消失,我重重的跌跤。就連爬地支起身的力氣都如水蒸發般,一點一滴流失。我毫無自信的面對生活,應該何去何從?或許,想透露點什麼得到旁人的關懷;或許,想抓緊我的水中浮木,我需要誰的拯救,將我從這無底洞中拉起。獨自沉醉憂鬱,越陷越深的泥淖我抽不了身。

忘了什麼是真正的友情,忘了怎麼樣坦然面對,什麼是真心?有的,只是不知所措;有的,是滿懷的憤世嫉俗。這是個怎樣的世界?為什麼必須不斷遭受磨練,不斷被摧殘對於生命的希冀?給予一個真心的微笑,換來的卻是對方諷刺堆垛出來的假面笑靨。當時,還自以為是友情初出的表徵;一個跌倒,以為那人會朝你伸出援手,想不到卻是冷漠轉身離去。不顧念往事的美好,毫不猶豫的將自己推開。這才恍然原來所謂的美好,只是一味的自我安慰。我逃不出輪迴的枷鎖 悲傷難過哀嘆 ,恨不得在此消失無蹤。

所幸,讓我能夠重新體會生活的氣息,是你們。一句〝你對現在的生活滿意嗎?〞一句”〝你快樂嗎?〞重擊的打在我心頭。被悲傷矇蔽的雙眼,讓我看不見原來有人正關心著我。朋友並不是只有一個。能夠一起歡笑,一塊體驗心中糾結的痛的人,是存在的。你們懷著耐心幾乎每天用心傾聽,聽我訴說著。而那身心疲憊的苦,隨著時日的增長,越變越輕。是你們讓我知道開懷大笑是什麼樣的滋味;面對獨自的情況,也可以悠然自如。在我底心的疑慮 是你們讓我一件一件的慢慢找回。

人生是苦的 ,而你們是那苦裡珍貴的甜,你們就是我心靈的良藥了,我想。我開始學會從生活上找答案。無法克服和眾人相處的膽怯,於是鎖定特地的人事務 ,去觀察 、去體會,自然能夠找尋到鑰匙,開啟我心靈上的另一個轉捩點,然後一步一步的前進 穩穩地邁向成長的里程碑。謝謝你們帶給我的一切,即便是人生的一小段,我也想牢牢的記住。

獻給我的浮木──呆慧、小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102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