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敢想像那一天的來臨,腦海卻總是閃過那一天的片段……

在那一天,街道上的路人依舊匆匆縱橫;在那一天,馬路上的車子仍然使來驅往;在那一天,蔚藍的天空一如以往的藍;在那一天,清脆的鳥聲還兀自啼不停……

只有我一個知道,世界已經變天了。

我再也看不見熟悉的臉孔,再也聽不見關懷的話語,再也聞不見眾人的名字。

只有我一個知道,我認識的人,都已不在了,包括我自己。

那一天,又會有誰有一秒鐘的想起我?懷念我?喊著我、呼著我?

總有一天,「那一天」便會來臨。「那一天」的來臨,也代表著我的消失。我的人、我的物、一切的回憶,隨著時間的流逝,我的存在,將只化作歷史上的「一」個平民,「一」個計算在百萬、千萬生物中的一部分。

不久前,我便開始計算如我這般的人,到底有多少個。但不知多久以後,我便放棄了--誰會在乎如我這般的人的存在?世界不停走,地球不停轉,在歷史的洪流之下,又能有多少人不會有「那一天」的出現?

我迷茫了,我絕望了。

生命就像曇花的一現,一瞬過後,花都凋謝了。不管有多少人喜歡、有多少人愛惜,那剎一去便不返。

也許,我不應奢求。因為我無力,更因為我無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p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