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 遇,使人懷念、興奮、惆悵還使人再承受一次離別的痛苦。那天的相遇將會是我沒齒難忘的回憶,短短的五個小時霎時就消逝了,留下無限思念的是回憶,是要離別 時,一陣酸意油然而生、揮之不去,但也只能無奈的說一聲「再見」。這感覺已經不對,我試著挽回,但事與願違,卻只能悶不吭聲的看著他默默的離去,消失在一 望無際的人海中。

那 日,電話在無預警之下響起,我接起電話,耳邊傳來熟識的聲音,他說:「我們這麼久沒見面了,算了算也好幾個月了,這個星期有沒有空,出來聊聊吧。」,我們 約好詳細時間地點後,就這樣我們即將相遇,相遇的期待使人興奮難耐、輾轉難眠,日子一天天的過去,期待也將轉為真,曾經是最好的朋友、最好的歲月與青春, 你都不曾缺席,而你也是獲得這全勤獎的最佳得主,只有你,不曾在我的生命裡缺席,幾個月的時間沒見,你是否依舊?你是否蛻變?這都是個未知數,也將在見面 的那天獲得答案。答案終在這日釋出,期待的心情已化身為一種無可言喻的感覺,我先到目的地等待,等待是一種漫長的煎熬,熬到了相約的時間,時間都過了二十 分鐘他卻未出現,出現的是我著急的心情,心情如股市崩盤般,瞬間滑落,十分鐘後,他終於現身,心情頓時從谷底飛躍到雲端,那時我是如此的懷念、興奮於那份 感覺,我連忙與他相認,相遇。

相 遇,釋懷了我的一切感觸,讓我了解,孤獨冰冷的心境,是可以再一次被燃起,燃起的不只是我的心更融化我封塵已久的回憶,回憶霎時間投射在我心頭,讓我記憶 猶新,就像剛剛才發生過一樣,他的存在與出現讓我了解我已經失去了原本的自我,讓我知道我的記憶、感觸在何處,該如何尋回。我們聊了許久,我隱隱約約感覺 到他的孤寂,他或許也感受出我的心是冰冷的,他試著幫我找回,找回我逝去的感觸,我也努力讓他從孤獨中逃脫,就這樣我的心逐漸回溫;就這樣他的心逐漸熱 情,短短的五個小時,我卻希望他是永遠,永遠停留再這五個小時,讓你我可以永留於這命運的籤,這命運的籤只讓我們遇見,只讓我們相遇這五個小時,想要永遠 卻是短暫,時間如流水般的流逝,離別的時刻終究來臨,逃不了躲不去,最後還是只能看著他離去,徒留我孤單在湖面成霜。

    這次的相遇,也意外的讓我自己了解,了解我已經失去的自我,自我不該是─這樣,應該有的卻沒有,有的只是冰冷與孤寂,他或許也感受到自己的不同,才找我出現、相遇,讓我們彼此找回屬於我們的的回憶與心,讓我們在一次真正的相遇,再一次的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