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是下樓看看你,我連那個勇氣都沒有。

你是我的父親,你不是壞人,我知道。我早就決定要原諒你;我早就決定要忘了那一切;我早就決定放開那些不必要的綑綁和束縛。有些話說得很好聽,但其實我根本就做不到。我沒有辦法忘了那一切,甚至沒有辦法想像自己未來的婚姻生活。因為你,也因為我心裡面的陰霾。你不會知道,我們在主日聚會的時候慶祝父親節,我哭了,嚎啕大哭。那是久未被釋放的,那是我一直說不出口的,一種憤怒、一種思念和一種疼痛。我知道你難過。我說什麼也不肯露臉。我害怕,當時我身邊沒有人讓我靠,我害怕隱藏不了自己的情緒,害怕你看著我只會讓你更難受。

一年多來,我不斷的問自己,那些日子裡到底怎麼了,但卻沒有個答案。像場惡夢般來得快結束得也快,在我心裡烙下深深的傷。你喝酒,你傷害自己,你想證明我們在乎你,卻不知道,你傷得我們好深好痛。我多希望我看到的你是健康的、是清醒的。原以為你醒得來,原以為你做得到,我們等了一年多,等到的卻是一次次的失望。你說過你真的想要改變,所以我們帶你去醫院,也許你真的戒了好一陣子,但是出院以後卻還是擋不了酒精的誘惑,一次次陷入旋轉虛幻的世界裡。你說我們不需要你,你說我們沒有你比較好,你說要好好孝順媽媽,你說要媽媽好好照顧我們…。我從來沒把心裡真正的想法說出來,自以為是的認為說了也沒人懂,但其實是害怕說出來以後所要面對的眼神和別人自以為的關懷。我們需要你,我們需要完整的家庭;我們需要你,我們需要父親的愛;我們需要你啊!沒有你,我沒有比較好過,多了自責、多了種負擔。我很清楚你是很疼愛我的,當我看到最疼愛我的人一步步淪陷,卻無力將你拉回來,我有多難過多自責你會懂嗎?

我不說,當然不會有人懂。直到現在,我仍然提不起勇氣向誰訴說;我仍然不敢面對那一切,不敢面對你。我不是故意避開不見你,我真的不敢,我真的害怕。我能做的只有不斷不斷的禱告,求主的幫助、求你的諒解。我鼓起我僅存的一點點勇氣把對你的思念和歉意化作文字。爸,對不起,我真的很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