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漸行漸遠漸無信,各自江湖各滄桑

   
偶然見到這句話,心中並不是沒有感慨的。滿心以為
早已放下和朋友們走上不同道路的無奈,以為經過兩年多
的沉澱早任由時間帶走一切,但不覺築起的牆並未隨著堅
強,反而在相見的那瞬間,崩壞。

  說不想念是騙人的,那國中三年相依的日子,黃昏時
點點滴滴。而今獨自一人在外,你們還可一齊打拼,說不
怨不讓我直升的父母也是訛人,雖然我知道他們是真的為
我好,不想我繼續留在鄉間。所以「我想和大家一起直升」
這話纏在心底縈縈繞繞,望著父母熱切的容顏,我說不出
口。可要離開你們還是讓我感到一陣陣抽痛。這痛,就這
麼伴了我兩年多。

  曾經妳對我說過,同樣的教室,同樣的教師,而身邊
的人卻是…不盡相同了……那樣輕輕一句謂嘆,引得我熱淚
盈眶,彼時大家的目標是一致的基測,如今不同了,有的
是學測,有的是統測,各自飛向各自的未來。這世界不變
的真實太少,流逝的一切太雜,能緊握在手中的又剩下些
甚麼呢?

  那是砂、是水,滿心以為掬一把在手中便是擁有,不
覺流逝,不絕。那時又能如何?再就地取回一把還會是原
來的嗎?不是。所以我將手裡的全灑在海灘上了,這是我
的地方,我的回憶淹埋之處,高三沒有猶豫的時間,所剩
不多的日子提醒我回頭是種浪費,就讓我們一起鼓勵,如
同三年前一般,一起展翅,我最親愛的朋友們,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plemo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