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童言童語,肆無忌憚,瞭解真意,後悔莫及。

  小姊姊,是我和我最要好的堂姊,我們一起玩一起搭公車去上下學,我好喜歡和堂姊玩,
但是小姊姊比我大兩個年級,我二年級,小姊姊四年級了,在兩年小姊姊好像就不在國小讀書了,
我不要啦!我要和小姊姊玩、我要和小姊姊一起上課,哇......
 
對了!只要小姊姊不要長大,我就可以追上小姊姊,和小姊姊一起讀四年級了,耶!太棒了!希望可以實現!

「小姊姊,我們一起玩。」

「好啊,你要玩什麼遊戲?

「嗯......我們來玩吸血鬼遊戲,妳當吸血鬼,我當人,好不好?

「可以啊!叫妳弟弟一起來玩嘛!人多一點比較好玩。」

「好~阿迪!阿迪!不要在樓上看電視了啦!我們跟小姊姊去阿嬤、阿公的房間玩吸血鬼的遊戲!

「喔,好,姊姊等我喔!我關一下電視,要等我喔!

「好啦!你快一點啦!要不然就不等你了!

********************
「阿迪,你有沒有覺得很冷啊!而且這裡好黑喔!

「對阿!好黑喔!好可怕,姊姊怎麼辦?我會怕啦!會不會出現鬼阿!

「嘩~我就是吸血鬼~!!我要吸你們兩個人的血,哈!!!

「哇~姊姊保護我,好可怕!

「不要怕,阿迪,姊姊會用空手道打他,哈!吸血鬼,我要揍你一拳!

「嗚!好痛,痛死我了,可惡,你們給我記住。」

「耶!姊姊打敗小姊姊了!

「笨阿迪!是打敗吸血鬼啦!不是小姊姊。」

「對喔!我忘了。」

「哈哈!你好笨喔!」「對啊!阿迪,你怎麼忘了啊!

「孩子們,不要再玩囉!來吃飯了喔!

「好~等一下,欸!你們媽媽在叫我們去吃飯了,走吧!

「好。」「好。」

--

我當時和小姊姊真的感情很好,因為我是我家的長女,所以很渴望有個姊姊,
我對她的感覺,就像是親姊姊一樣,我只是單純的希望能永遠和她在一起,我的想法,有錯嗎?

這一天前的一兩個月,剛好是暑假,小姊姊和她的媽媽(我的四伯母)、大姊姊(小姊姊的姊姊,我的堂姊)、堂弟,回台東四伯母娘家玩,我並不以為意,只是暑假去玩,開學又可以一起上下學了啊!還因此期待暑假快點過去,小姊姊才會回來和我一起玩。

這一天,假日,我從二樓房間睡完午覺醒來,沒看到原本陪我和弟弟一起睡的媽媽,我到樓下找我媽媽,她正剛好接起一通來電,我沒有打擾她,躲在放置電話的客廳旁的廚房,她沒發現我,我原先打算等他講完電話,跳出來嚇下一下她,就在此時,我從媽媽耳中聽到小姊姊的名字。


「什麼!......」媽媽驚訝的說不出話來。

「細安怎?五供蝦米西怎咖耶頓來嗎?(怎麼了?有說什麼時候會回來嗎?)」阿嬤從寢室聽到聲音,出來詢問著媽媽。

須臾,我媽說出了一句令我絕望的話......

「媽,景寧(小姊姊的名字)......死啊!他們去海邊玩水,被水沖走了,屍體被找到了......」我媽媽哭著道出我小姊姊的死訊。

之後我只記得聽到我祖母絕望的哭嚎聲,我還記得當時我拔腿離開,飛奔至房間,我頭腦一片混亂,接著我的淚水潰堤了,接著,在印象中,我哭著將我弟弟叫醒,跟他說,

「小姊姊……小姊姊細()!小姊姊死掉了……


年紀還小的他當時正再睡意中游走而沒有理會我,而我就讓眼淚氾濫著,直到我哭累...睡著。

小姊姊,我好想念妳。

我想過,我當時的確希望小姊姊不要長大,但不是永遠消逝在人間,我也曾罵過自己,怎麼可以有這種念頭,雖然只是童言童語,且是我未說出的妄想,但是,這件事或許算是太自私的後果吧!
死神的的確確讓她的時間停止了,但是卻不是我想要的,我想說的是,生命真的無限可貴,生命是脆弱的,或許有一天就那麼消逝了,儘管他的生命旅途才剛出發,但世事難料,或許哪一天就消逝了,因此,請把握現有的機會,珍惜所有你愛及愛你的人,才不會後悔莫及。



這是我和我堂姊的故事,獻給在天堂的小姊姊,希望她的笑容能永遠存在家人們的心中,我會永遠永遠記得她,帶給我們的歡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ru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