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瘋狂愛上寫毛筆。

並不是我想培養什麼文化氣息,
而是因為發生了某些事,有位阿姨叫我抄佛經,
讓後我就雞婆的把之前拿來繪圖用的自來水毛筆來抄佛經,
沒想到越抄越有興趣,好像回到國小的時候,
老爸看我們在家裡閒閒沒事做,
就買了一大包宣紙和硯臺毛筆逼我們每天交四張出來,
老大寫的心浮氣躁,我倒是搞笑的把墨汁沾滿臉,
讓大家氣氛舒緩一點,
沒想到現在我卻越寫越有興趣了,
簡直到了一種狂熱,連上課我都很光明正大的拿出來抄,
就差沒把文房四寶都搬出來。


說到毛筆就有一籮筐的趣事好講,
小時後三、四年級要上書法課,
老師叫大家帶文房四寶來學校,
我總是羨慕哪些有整套工具的人,
因為他們帶起來好方便,而且是『完整的』一套,
不像我的都是東拼西湊,還很難整理。


不過說真的,我媽倒是很肯花錢在那上面,
小時候雖然家裡很有錢(長大才知道),
但卻過的很節儉(連過生日蛋糕都很少買),
而我媽卻可以為了買隻好毛筆花了五百多塊,
當我知道價錢時真的是傻眼到不行,
要知道我一個月零用錢只有一百,
而且包辦了我所有的文具用品和零花,
另外每個禮拜一百的早餐錢,
所以五百多塊在當時來講真的很多很多了,
可是坦白講,那隻毛筆除了很臭之外,我並不覺得它有特別好寫,
我還很仔細的用肥皂把她洗的很乾淨,
不像老大每次用完都不洗(她的理由這樣可以保護毛筆),
就像你知道的,很省的老媽讓老大和我共用一組文房四寶。
(現在只剩毛筆外,大多都屍骨無存了。)


說實在的,我的字真的不漂亮,而且還常常寫錯字,
但是我真的很沉醉在那柔軟的筆尖上,
還有那些漂亮的永字八法,
雖然我都亂寫,但是寫毛筆字卻讓我獲得了極大的滿足感,
就跟縫東西一樣,我沉醉在指間那根銀色的針在布裡穿梭的快感。


有時候想想還真覺得自己像古代的婦人呢,
細長的眼睛,圓潤的身材(其實是痴肥),
喜歡古典的東西,喜歡畫畫,喜歡文字,
喜歡書法,喜歡山水畫,喜歡縫紉,喜歡美食,喜歡煮菜,
喜歡小孩,喜歡待在家,喜歡音樂,喜歡詩詞.....
最主要是對電腦不在行,
我真的有時候覺得自己好像古代人喔。


還是其實我是外星行人?!
(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