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嬤走了,這是星期一的事。

從她開始不再講話,靜靜的躺在病床上時,我就努力的想著最後一次和她說話是什麼時候。
只是我一直想不起來,想起來的是寒假時把貓帶回家,她還會摸摸貓咪的時候,後來的我已經沒有任何印象。

家裡三個小孩,應該算我跟阿嬤最親。
因為我是老大,其實小三之前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阿嬤家居多。

以前阿嬤常帶我去基隆,去植物園。
基隆是阿嬤的故鄉,對於基隆的一切她都很清楚。
以前常常坐火車去基隆,阿嬤帶著我熟練的走向廟口,帶著我吃許多好吃的小吃。
指指那間大家說是十大鬼屋的基隆鬼屋,說那是她長大的地方。
植物園是阿公生前和阿嬤常帶我ㄧ起去的地方,雖然我記不太起來了。
阿公走了之後,阿嬤還是很常帶著我去植物園看蓮花,看看許多漂亮的花草。

小三之後我就都住在家裡了,很少才去阿嬤家。
當人還健在的時候,都會覺得什麼時候見面都是一樣的。
大部分的時候是覺得父母親好煩,阿嬤又沒怎樣為什麼一定要去看她或是要打電話回去。
等到人走了,突然覺得自己很自私。
想起每次回阿嬤家姑姑都會跟我說,阿嬤最想的就是我,怎麼我都沒有打電話回來。
這時候我只能尷尬的笑一笑,但還是沒什麼記在心上。
國高中的時候只念著要玩社團,和男朋友在一起,剩下來的時間拿去唸書就一點都不剩了。

高一升高二的暑假阿嬤中風了,這是第一次去醫院看阿嬤。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阿嬤覺得很心酸……
因為中風所以手變的很不靈活,拿東西變的很吃力,而行動也變的不方便。
原本剛出院阿嬤還住在家裡,不過過了一陣子後阿嬤又搬回家了。
這時候的我還是沒想要多關心阿嬤。

之後大學,我離開了家裡,到外地唸書。
阿嬤的病情只有增加沒有減少。
在阿嬤快要離開的這兩年間,她已經慢慢的失去意識,每當我回家時她幾乎沒有自己開過眼睛看著我。
但我依舊很少回家……

最後的兩個月,因為服用藥物嚴重水腫,因為自身關係血紅素低落。
幾個禮拜前又進入了醫院,大家都心裡有數了。

上星期日是我最後一次,真正的最後一次見到阿嬤。
加護病房中,鼻管充滿血,臉色慘白,手腳嚴重水腫的阿嬤。
當天晚上我就又趕回了學校這邊,因為要期中考。
隔天下午,父親說阿嬤走了。


阿嬤,妳不用再痛苦的用呼吸器幫助呼吸,不用再因為抽痰而感到疼痛。
在另外一個世界妳會比較快樂,妳已經遠離了那些病痛。
阿嬤,對不起,沒有在最後的時間好好陪著妳。
我很後悔,雖然我知道已經來不及。其實我一直都掛念著妳,只是沒有實際去做。
希望你在另一個世界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