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 父
父親是個職業軍人,小時候給我的印象就是少見面,但很嚴肅每次休假回家就是問,書讀的如何了及抽背國語課本上的內容所以很怕父親休假,孩子年齡稍長時,為了照顧家放棄原本的管榮民事務較輕鬆的工作請調到部隊任採買,可每天回家但一早4點多就得出門去買菜,晚上8點多回家,仍是看三個孩子的功課,國三高中聯考考完成績不盡理想父親出乎意料的跟我說凡事只要盡力及不走歪道就好,原來他只在乎我們跟他一樣要對自己負責。
或許是父親的影響,高工畢業後跟隨著父親的脚步走上軍人這條路,看著他退役孩子長大後外出求學及工作在家與母親在家下下象棋,散散步,脾氣卻越來越大,有時回家就會因小事鬧情緒,所以返家次數從每週,慢慢的的到每2週,到每個月1次都是以部隊忙為由,也很少打電話回家,直到有天休假回家大門深鎖,按門鈴也没人回應問了鄰居才知父親住院一個多星期了,趕到醫院看見父親憔悴躺在病床上,直問媽為何爸爸住院一個多星期了為什麼没有通知我,媽媽說是爸交付不要通知的,爸爸聽到說:你在部隊事情這麼多,不而要為這種小病煩心,這句話聽在我心中如一根針一樣讓我有如椎心之痛,從小爸爸重没說過很親切溫馨的話,這句話我才知爸爸的愛有多偉大除了非常關心我們的一切之外更怕影響到我們的事業,我真是不孝,只因與父親的觀念有所不同而不太願意回家,父親卻凡是為兒女著想。
今年4月下旬淩晨突然接到哥哥電話說醫院說爸爸狀況不好,立即請了假中午回到家看到爸爸安詳的躺在客廳中,似乎跟我說我走了你們不要掛心,眼眶已充滿了淚水,往事像洪水般流進了我的思緒中,五年了爸因肺部插管在療養院每次去看他都會用手比要我們不用擔心,一輩子從未對我們說過愛這句話但他的愛卻是用實際行動表現出來,做為他的孩子是我上天給我最大的恩賜,爸你放心我一定會照你的叮嚀凡事要對得起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carp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