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很喜歡到處旅行的人,不過我的旅行方式不太一般,我嚮往的是冒險者式的旅行。我喜歡沒有被安排的、隨心所欲的旅行方式。

我 知道這種旅行其實充滿危險性,但生活會因此多采多姿。經歷下來的事情,對每個聽眾、尤其對當事者來說,比起幻想小說還要來得精采,畢竟是親身經歷過的事情,當事 人可以很容易的把細節述說詳細;雖然聽起來不可思議,卻是符合邏輯的故事。甚至說如果經歷過了不起的或有寓意的事件,就很容易變成傳奇、傳說、被世 人研究與參考。

而且這些旅行,對人格的培養乃至於這個世界,將會非常有幫助。我相信在網路日趨普遍的時代,旅行者的歷史有被創造的價值。目前我正努力學習,任何可以幫助於將來的旅行的可能知識與必要技能。

我有幸經歷一趟短短的旅行,以「獨自夜遊」為題寫在Yahoo!奇摩部落格,用Google一樣可以找到。這算是第一趟我所嚮往的旅行,希望以後還有機會經歷更多旅行與冒險。我將把經歷分享給大家,讓大家知道這個世界上可以發生也曾經發生這樣的插曲。

在冒險者式的旅行中,朋友真的很重要,深夜裡活動的人很少,但我還是受到不少人幫助。在「獨自夜遊」的尾聲,我開始嘗試與學習跟所有對上眼的人打招呼,我大約瞭解到與陌生人打招呼的禮貌與重要。

「雖然不是永久,但至少現在,我們是友好的。」微笑、點頭,雖然動作不純熟,雖然經過了一個深夜的冒險,表情已經筋疲力盡,但友好的訊息還是要確實的表達。

儘管看到我的人總是帶著警戒,但我還是要試著突破對方的心牆,卸下雙方不必要的敵意,讓生活能更輕鬆快樂一些,我想這是旅行者應該做的義務之一,與世界交朋友、分享資訊、與傳播愛。

我目前還很窮困,不管是思想上或物質上,而且還需要大量的學習。在「獨自夜遊」回程途中,我遇到一個向我求助的人,但我實在不知道該幫助他多少才算是盡到責任,因為我也懷疑我是否有能力能完全的幫助他,最後我只給他少許他所要求的支援,遠遠不及他所要求的數量,並祈禱下一個願意幫助他的人趕快出現。

不過我想,如果願意幫助他的人一多,每個人幫助一點點,雖然對每個幫助的人來說不算什麼,但是加起來的力量,對被幫助的人卻是非常有價值的,希望這個想法能在世界上傳播下去。

「將你還不需要的東西,毫不吝嗇的送給其他人,以後其他人自然也會毫不吝嗇的,送給你所有目前急需的東西。」我認為這是最有效率的交易方式之一。

希望大家不要只注重眼前的小利益,而忽略了大愛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aygame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