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慢慢的和那些人沒說話,
這種接近冷漠的疏離,長越大越容易發現,
喜歡人情味的我也不得不慢慢接受這些事情,
很多事情不是妳的決定就是可以改變,
於是我也學習了冷漠,開始戴上面具,
但我的面具很好拆破,
因為我一直在等想當我朋友的人,
但想利用我的人例外。


其實開始的時候總是有很多話好講,
但慢慢的,你會發現這裡面有些玄機,
心機、好處、後路、拉攏、陷害.......
我學到的負面比我用言語可以形容的還要多,
這也是一種揮之不去的惡夢,
當你發現知道這些複雜的一面後,
你會覺得舉步維艱,怕一踏錯又是一個風波,
那是用『身心俱疲』都不足以形容的狀況,
其實最難受的還是信任感喪失的問題。


你會開始懷疑,哪些人可以相信,哪些人什麼該不該說,
一步步小心翼翼,怕傷害別人,更怕傷害自己,
那些小時候的大剌剌都不見了,
或許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我常會感到孤獨和憂鬱吧,
這個無藥治無正解的狀況,
沒有根除的可能性,
只要你還在這個社會,這個有人際的地方。


也在思考,對於週遭人的消失會如此難過,
是否是因為自己覺得可以信任的人又消失了一個?
接下來又有許多你不認識,不知道可否信任的出現,
然後又開始像輪迴般的喀喀碰碰這些人際。


想到梁靜茹唱的,
『風箏有風 海豚有海 我存在 在我的存在』
『可能的 可以的 真的可惜了』
羨慕風箏有風,海豚有海,而我有著什麼?

或許這樣寫著好似我想不開,
會罵我,其實你有著很多東西,為什麼不看你有的東西?

但不是有沒有,而是存不存在在我心中。


就算現實都是存在的,但沒走入心,那就算不存在了。



你也不知道,其實搞不好連你都是不存在的,
你認為的都不是真的,
就像娥蘇拉的【地海巫師】中說的,
用魔法變出來的食物,
聞的到,摸的到,咬的到,甚至有味道,
但吃下肚就是不飽,因為他不存在。
用魔法變出來的水,
感覺的到沁涼,濕潤,甚至喝的入口,
但入喉後,就是不解渴,因為他也不存在。


你的感覺不一定是對的,
感官會欺騙你,
尤其在人際上,你被對待的好或許都是假的,
都感覺的到,但都不存在,
除非你要自欺欺人,堅信他永遠存在。


就連我自己對別人的好,我都不確定它存不存在,
或許這一秒我對他的好,下一秒又消失了,在我心裡不存在。

曾經出現過,不知道這樣也不是存在。



說到底也是邏輯和文字的遊戲,
感覺,才是你最清楚明白的。


不要的,就是真的不要。



要跳脫這個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