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朋友約好了晚上在爵士音樂節的園道見,臨出門才發現家裡的摩托車都被騎走了,只好坐計程車去。

秋天的夜晚,吹來微涼晚風,坐在草地上吃熱狗、喝啤酒,聽著台上的美妙演奏,一邊聊著近況,很怕被附近的人埋怨我們吵鬧,卻又止不住地喧鬧著。不是熱情的爵士迷,只是喜歡這種fu,像是置身國外的悠閒感受。

結束之後,看著附近有些車潮,便沿著園道想走到中港路再攔計程車,走到中港路,又想到了sogo那邊坐公車,到了sogo,想想公車難等,不如慢慢走回家。

於是我便有些瘋狂地走了一段長路。

平時,從來也沒想過這段路可以用走的,騎車都稍嫌不算太近了,但是想起高中時,也曾和朋友從英才公園走回家,兩人邊聊邊走,不覺得路程漫長。還想起出國玩時,也總是走很長的路,只是因為在旅行,不覺得辛苦。

今夜我在微涼的風中,買了一罐便利商店的熱飲暖手,走在我再熟悉不過,卻總是掠過的風景,可惜沒帶mp3,只好哼歌給自己聽,或者想想心事,想想接下來該怎麼走。

最近,我好像停滯了腳步,雖然人不一定要急於趨向什麼,但也不應徘徊退縮。
我心裡同時住著天使和惡魔,天使告訴我要喜樂坦然,展望未來;惡魔卻塞給我悲觀迷惘,執迷過去。

我想起曾談論電視台數的道理,有第四台時,從第一台轉到八十幾台,也不知要看什麼;但只剩無線台時,反而珍惜地看得津津有味。
會不會是我選擇太多?假如現在別無選擇,也許能夠靜靜地沉澱心情,不用急著抉擇方向,也許能夠把愛情或人生的道理都想清楚。

若不是趕著在深夜之前回到家,不讓家人擔心,也許腳步不用這麼急促,可以走得更從容一些,彎進熟悉的路口,終點就在眼前。

keep walking,不知該怎麼走,那就順著路直直走,既然確定要去的終點是幸福,那麼,即使走錯了繞路了,腳步急促慌亂了,也總有一天會到達。
只可惜這段路招不到計程車,有沒有一個人,是可以隨手召喚得到,告訴他:「嘿!請帶我到幸福!」他就會篤定地點頭並且開往正確方向呢?那麼,到達的那一刻,我又該支付什麼?

我現在才了解,一切選擇本身並不會成為分岔路口,而只是我路旁流動的人事景物,也許會伴我走一段,也可能停留在原地,漸漸從視線中變得渺小,唯一能開闢道路的,是我的腳步。

Just keep walking。
打開了潘朵拉之盒,放出魑魅魍魎,所幸盒中還留下了希望。
因為仍有希望,所以我可以邁開步伐,踏踏實實地走。

恍然想起那闕詞:「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我把雙手扠在口袋,望著夜空,仰著臉笑了。
呵,天涼好個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a2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