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十幾歲小學畢業開始在電子公司當童工賺學費,再到建設公司當小助理,然後爬到秘書的位子,沿路上見過不少事情只有小說才會出現的誇張劇情,讓我對成人世界充滿了批判性的思想,這種想法雖然經過歲月與時間的磨練漸漸的改觀、修正了,但總免不了在某個位子定型。

在建設公司當的小助理開始努力的往上爬到祕書職位的那一段路,在公司裡面經過寬容的老闆與有潔癖的老闆娘的調教之下學習到很多秘書該做的事情與細節,也經由老闆與老闆娘參加的社團讓我認識了各式各樣形形色色的人。在我身邊接觸到的人除了老闆就是別的公司的老闆,建築師或是議員和其他在企業界成功的人士,因為身邊總是充滿了這樣的人,也奠定了我對自己工作上或生活上的自我要求與期許,並且相信除了努力和收入成正比之外還需要靠成功的人際關係經營來創造自己的財富。在那段青少年時代裡面的學習,讓我對日後的人生產生了很大的影響,這點在現在念青少年心理輔導中體認到很多,我想我那積極正面且樂觀的想法很多是在那時候培養出來的吧!不過也由於如此,在那青黃不接的時期裡面,讓我對有錢的男人會搞怪這種想法深信不疑。
青少年的時期裡,我常常憤憤不平的想為什麼總有許多已婚人士是那麼不知廉恥的?每到我們公司開完會後,打探到老闆不在公司的時間,過沒幾天就會看到某些人自動摸上門來,說是要討論什麼公事之類的,一杯咖啡喝了老半天就是不走,其實都是來誇張的炫耀自己的成就如何,有多有錢多有錢,孩子在國外念書巴拉巴拉有的沒的...是看我年紀小好騙是吧!可惜我向來都是閉緊嘴巴努力點頭而已,管你是什麼屁。那些看到我猛點頭都以為我好騙,人要走之前總是會不忘私下問要不要當他女朋友、小老婆...要我在一個期限內回覆答案給他...厚...還不只一個,是很多個無數個噢~真讓人生氣耶~

當時,我最記得老闆常常提醒我,跟我說別人怎樣別管他,做好自己把持住原則並且不做虧待人的事情就可以了。出社會至今也超過十幾年了,相同的事件在生活上還是不斷的發生,發生,再發生...男人們演過的戲碼還真是千遍一律,會被騙的只有剛出社會的小毛頭,不然就是看在錢的份上換算了結果大於付出之後甘心去做人家小的。被騙的女人們的說詞也都是說什麼你不懂,他有他的苦衷,我有我的立場所以只好這樣做的,在我面前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淚的...真搞不懂這些人是在做什麼?賣肉錢要是那麼好賺大家早都下海去了,還顧的了禮義廉恥嗎?

男人們的把戲不都是一樣,台詞也改不了多少。有錢又有閒的男人事業有成了,餐加了青商會、獅子會、扶輪社和其他社團等等,跟老婆說要出門應酬喝花酒,跟團旅行去某地打高爾夫球,背地裡在外面搞東搞西的,然後在有限的報備時間內或是俗稱的跟老婆請假的時間內做完他想做的事情是慣性的舉動。在這種社團內總是一掛一掛的,不應酬不偷吃的真是少之又少,看多了就見怪不怪了。這也是為什麼我在BLOG上介紹自己是個性直率;但懂得適時的閉嘴的人。當秘書講的簡單一點就是某些時候要〝有眼沒嘴巴,有耳沒嘴巴,有心但要沒良心〞靜靜的觀察著大家的舉動,觀而不語,聽而不聞就是這樣吧!不過我總是膩了,常常看這些已婚男人有的沒的舉動也對交男朋友這件事不感興趣。

記得23歲的時候,我跟老爸老媽說我一定交不到男朋友,因為追我的都是已婚的、離婚的,我不想當人家小老婆,所以要多賺點錢努力讓自己老了可以住到設備豪華的養老院,不僅有人伺候著還不用當獨居老人死在家都沒人知道。爸媽總是笑著說幹嘛這樣想。前幾天這念頭又不經意的浮現了,知道為什麼吧?因為我身邊追我的都是老男人,還不只一個,是很多個...他們的藉口一堆千遍不換的台詞怎麼都一樣?寂寞的、老婆不做家事、回家沒飯吃、衣服不洗、家裡不打掃、老婆太兇不體貼不溫柔、想要有人陪,想要談戀愛..馬的你是不會回家談戀愛是吧!老婆養在家是做什麼的,讓你請假出門喝花酒還,出門打球亂搞還讓你在外面抱怨,抱怨完了還不是夾著尾巴乖乖回家當人家的老公,這算什麼啊。這種把戲我看多了...還有沒有別的呀?別看我沉默覺得我脾氣好又好騙,其實我都看你們在演戲看的爽咧...哈哈...(不過好歹也編個新劇本吧!)

哎~~~看看這些男人們,有時候我覺得單身是一種幸福。當了幾十年的祕書,看過無數晦暗的男人們,覺得這世界真正乖巧的男人真的需要靠神給的,需要被調教過的,如果不禱告對的那個人永遠不會出現。前幾天跟Patricia聊天的時候,我講到追我的單身的也有,好不容易覺得對象也OK,可是對方竟然犯了我的大忌,三更半夜打電話到我家酒醉裝瘋問我為什麼不理他,這個人很快就被三振出局了。

天吶...看看那一排隊伍裡面,竟然沒有一個及格的對象。我想我還是乖乖賺錢、存錢來去住養老院好了。還有...還有...如果對方不是基督徒就連交往也不要想了,免得看的很多最後也在不知不覺裡面跳入了陷阱,這樣我會悔恨到死的。

已婚的男人們,可憐的老男人們...請你們離我遠一點!我不是你們眼中溫馴好騙的小綿羊!真的,請不要被我溫馴的外表騙了,我是躲在暗地裡面觀看偷笑的小野狼啦!


PS.

1.朋友問說為什麼要有心但是沒良心,因為我看過公司主管的老婆一手牽著著小孩,一手推著嬰兒車裡面掛個剛滿月的小嬰孩到公司抓姦,還楚楚可憐的哭著問我知不知道對象是誰,本姑娘當然打死我都說不知道啦,知道也不會說啦!我也很同情對方,不過這種事情不是我能插手的,就算我沒良心好了。

在汽車旅館打工過的我也常常看到很多人或是計程車大白天載人去偷吃,形形色色的人都有啦...只是計程車特別讓我印象深刻而已!

2.不管做什麼事情,不要嚼舌根,靜靜的做你的事情就對了。(不過我常常因為工作表現好被中傷,最好的方法就是讓自己再做的更好一點,這樣管人家中傷你什麼,嚼什麼舌根老闆對你的信心與疼愛仍然是屹立不搖的。再說我要是那麼容易被打敗今天這篇就寫不出來了...切...)

3.其實這篇想很久了,從來都沒寫過...怕某些人看到會想太多(老闆們,我可沒把你們的行程細節鉅細靡遺的寫出來耶...雖然還是寫了一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