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每顆心上 某一個地方 總有個記憶揮不散 ** 
** 每個深夜 某一個地方 總有著最深的思量 ** 

偶然間又聽見「城裡的月光」,想起以前你總是在我身邊輕輕哼著這首歌。 

已經三年了,你現在在哪裡? 

你不聲不響離開後,我常不經意就想起你;路過當年我們住的宿舍,想起第一次你認真看著歌詞哼完整首歌,那天的寢室灑滿暖暖的陽光;抬頭看看天空,一起看日出那天,你也是哼著這首歌,等太陽從山的另一邊緩緩探出頭;但我已經記不得最後一次聽你唱歌是什麼時候的事情了,越是想找出答案,思緒就越跑越遠。

記憶,每次都從大四那年的那個晚上,開始倒帶;從我們的最後一通電話,退回到我們第一次見面。 

你去了哪裡?怎麼突然決定遠行,卻隻字片語都沒留下?有你的回憶從此開始變的不清晰。 

時光洪流,沖淡了傷痛和記憶;沖不走也抹不掉的,留在腦海裡變成淡淡的回憶和深深的想念。想忘記的,永遠忘不了;不想忘記的,卻不斷流失。 

我不想忘記你。於是,不斷提醒自己,要常常複習,有你的美好回憶。因為這些是我僅剩的,與你有關的,全部。我的手心捧住一抔沙,擁有很多,同時又不著痕跡地,一點一滴從指間漏掉;有一天,當手裡什麼都不剩的時候,是不是就無從選擇的,只能把你忘記?記憶,會不會像你送的葉子蠟燭,香味越來越淡,越來越淡,然後,有一天,就再也聞不到香味了。 

我們約好一起到山頂操場吹風看流星,一起到宿舍頂樓等日出,老了也要一起在搖椅上聊天看夕陽;日月星辰都沒有變,可是,現在我要去哪裡找你? 

你離開之後,我沒掉淚,以為自己夠冷靜堅強去面對你已經離開的事實。直到你的告別式那天,我唸著來不及對你說的話,心中的遺憾說出了口,就必須放手讓你走。眼淚,這時怎樣也止不住。我不願這樣看著你離開,除了掉淚之外什麼都不能做。 

三年了,我沒忘記你,我知道你不會再回來,只好努力記住每一個有你的片段,在心底反覆想你的心情。 

寂寞的時候,想你溫暖的擁抱;難過的時候,想你微笑的眼神;心痛的時候,想你體貼的問候:但,至今沒有什麼事情,比你的離開更讓我體會到寂寞、難過和心痛。 

你的驟然離開,我們沒怪過誰;生命有它自己的道理,我們再也清楚不過。總是在滿懷期待的過程,體驗最深的遺憾失落;總是在全心付出的最後,發現自己的無能為力。遺憾失落的背後,我們學會珍惜。 

回過頭,下著雨的天空也無法變晴朗;向前走,帶著心裡深深的想念,要把你放進來不及一起實現的每一片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