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兩天連續夢到奶奶了
每次都差不多時間
每次醒來手都在抖
起來之後夢的內容都清析到不行
但是過了一天後,就完全想不起昨天的夢境

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人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但是...我最近忙到沒時間思考別的事情阿
連這種夢境,都是早上一騎上我的車車就不會再想的了

發現自己對奶奶的長相還是有記憶的
深怕自己哪天忘了奶奶的長相
這幾年發生了好多事,也錯過了很多事
沒有你在的日子,我總是在漂泊
像個沒有家的孩子,以前我是不是太依賴你了
你總是對我完全的付出,總是給我最好的
我還沒想到的事情,你就幫我想好的了
雖然我會惹你生氣,但你知道嗎?我很愛你,我真的很愛你
如今你不在了,上帝把你從我生命中抽掉,我就變空的了
才發現原來你在我心目中所佔據的空間是滿滿的
而其他人對我來說,就只剩下過客
或許有人覺得我對父母很冷,但是...對我來說,陪伴我的只有妳
教育我的也只有妳,讓我可以在你面前任性的也只有妳
支持我的也只有妳...

還是不敢去想為什麼你在醫院的最後時刻
我人在哪裡?
為什麼你後來選擇不跟任何人說話
明明你進去時還可以說說笑笑
為什麼出了手術室,你就開始...

不回台北,是因為台北有太多對你的眷戀
不回永和,是因為我不敢去回想過往的總總
不去想妳,是因為我不願意去面對這些事情
不敢想妳,因為我會崩潰,因為你是我心中永遠的痛

好想抱抱妳,好久沒有抱抱妳了
有你在我身邊,世界就是不一樣
感覺不再是一個人,感覺安全靠岸是那麼的厚實
可是,我並不是你的安全靠岸對不對
我讓你辛苦後半輩子吧
我知道我是你的負擔,不知道你會不會認為我是你的甜蜜負擔
過去的總總在凌晨三點全都浮現在我腦海裡

在你健康時,你總是帶著我去公園散步
在你不健康時,你總是期待著每週三跟我的相會,做我喜歡吃的菜
即便你要花很多時間去爬三樓的樓梯,然後在送你回大伯家時
你總是塞錢給我,叫我不要坐公車,做計程車回家
深怕我太晚回家,你甚至跑到老師家看我,雖然你要爬上五樓的樓梯
在你住院時,你還是擔心我有沒有吃飽
每回去看你時,你還是塞錢給我,你還記得嗎?你握著思賢的手,要他好好照顧我
雖然,我跟思賢沒有在一起了,但那個畫面永遠在我心中
在你意識不清時,從看護口中,說你在清醒時,只說
不知道我有沒有吃飽,不知道我錢夠不夠用
在你離開時,你留下滿滿的回憶給我

而我在你健康時,常常會因為小事而跟你爭吵
而我在你不健康時,我卻忽略掉你是那麼愛我,堅持要你搬到大伯家去
只因為我認為,你太辛苦,因該讓大伯好好的照顧妳
可是我忽略掉,你住在那邊你不快樂
而我在你住院時,我並沒有能力讓你轉院,只能胡亂答應你所說的奇怪的話
我並沒有成為你安全的靠港,你害怕在醫院,你說你想要回家
而我總是跟你說,好!那妳乖乖的,明天我就帶你回家,你會不會對我很失望
而我在你意識不清時,我越來越不敢去看你,因為每次去都讓我好難過
而我最大最大的錯,就是來不及見你最後一面,因為那天看病時間我拿來陪思賢
我總是這麼的驕縱,我總是那麼的任性,我總是那麼的不細心

唸老服系,我期待我可以帶給老人們那些我來不及給你的
但是你知道嗎?沒有一位老人會是你了
沒有一位老人跟你ㄧ樣了

阿婆...我愛你!!我真的好愛你~~
我甚至想不起來,我到底有沒有親口對你說這句話
阿婆...我愛你!!我真的好愛你~~
沒有妳的日子我會想妳,我會好好照顧自己
你不要在為我擔心了...我該長大了對吧!!~
阿婆...我愛你!!在我這一輩子,我都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394mp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