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爸爸,一個我從小就不敢提起的名詞。
我的爸爸,一個我從小就不知該怎麼寫的作文題目。
我的爸爸,在我成長生命中,扮演著神秘的角色。
我的爸爸,在我活到現在,我也恨了他、怨了他...許久。

對我來說,爸爸這兩個字曾經是我的惡夢。
小時候,因為有他,我在家裡過的不快樂。
小時候,因為有他,我在學校也過的不快樂。
記得有一次,在學校寫了一篇作文,叫我的爸爸。
我非常誠實的跟大家說,我的爸爸的職業是流氓,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很誠實,但是我卻被同學取笑,
在家裡,只要他在,家裡一片寂靜,沒人敢說話,
在家裡,只要他不在,親戚也開始說閒話,
說什麼歹竹不會出好筍阿!叫我奶奶不用白費心機帶我了。
從小到大,我都是一個人,在家裡一個人,在學校也是一個人。

你對我說過,為什麼我是個女生,如果我是男的那該有多好
你對我說過,如果我是男生的話,你就可以帶我打天下。
依稀記得你只跟我說過這兩句話,因為在家裡我從來就不敢跟你說話。
因為你好兇好兇,除了罵我,還是罵我。
看過你打架的樣子,看過你打女人的樣子,看過你受傷的樣子,
看過你頭破血流躺在病床上的樣子,看過你在牢裡的樣子。
你曾經是我的夢靨,直到前些你對我說的話為止。

如今我22了,要準備邁入23了,似乎你認為我大了,
該是可以跟我吐露心事了。
你對我說:「丫頭!我對不起你,以前的我總是忘了家裡,只要有錢,
我第一個想到的覺不會是家裡,當我想到家裡時,總是來不及。
我現在不鬧事了,不為什麼,只因為我要看著你出嫁,
我不要在你結婚的時候,我人卻在牢裡,爸爸我現在也不敢看醫生,
因為人的生命是天注定,去看醫生只會一身病,我現在多逍遙,
我很好,去做你想要做的事吧!我沒有錢給你,我只能不讓你受到欺負,
我現在最大的心願就是看你嫁的好,因為我沒給你一個幸福的家庭,
所以我期待看著你走入另一個幸福的家庭,等到你結婚後,我無掛慮,
我在去看醫生,妳說好不好?」

短短的幾句話,我的淚水已在眼框裡打轉。
爸...你知道!我雖不是男兒身,但是我卻有男兒的勇敢
爸...你不用擔心我,因為我有計畫的過著每一天
爸...好好的照顧自己,你會想了,我很開心
爸...我...我不恨你了!真的!!
爸...我懂你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394mp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