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小冷家,聊著聊著,原來我們的交情有11年之久啦?
意識到這個數字,我們兩個都嚇了一跳,真的,不知不覺,長大了。
小時候的我,是個嫉世憤俗的小孩,心中存在著強烈自卑感,怨恨世界是沒有理由的,因為那只是無理取鬧。
是的,我一直都在無理取鬧。
一直以來,我都認為自己不是個可以被愛的人,對於家人、朋友和師長,我真的是個問題小孩,常常自尋煩惱,給大家添麻煩。
我的脾氣很暴躁,一個不開心,三字經便不離口的。
當時,只要和小冷講電話,一不高興我就會掛她電話,之後自己又回撥
說了一個「想道歉卻沒有誠意」的藉口:「...誰叫妳要這麼說!」
從小到大,我常常出氣在周遭人身上,縱使是朋友,也曾經受到我心情不好的餘波攻擊。至於對家人生氣,其實偶爾還是會有這樣的心情,但現在我都選擇在當下緘默,事後氣氛和緩些,我會說出自己的看法,讓家人對我更了解。
小時候氣憤這個世界的冷漠,但是最近我卻常常受到陌生人士的幫助。
這兩個月內有的時候我會自己跑去逛街,常常要回家的時候,三條線下來:「哇咧,這樣子...車子好像牽不出來。」
一次,是皮皮幫我牽;一次,是陌生但健壯的老爺爺幫忙將隔壁車子挪開;一次,是一對情侶中的女生緊張兮兮的,跑來幫我牽;一次,是一個想要停我這個車位的男生幫我牽,對於大家,我非常感激又不好意思地道謝。
受到陌生人的幫助,讓我冷酷的內心軟化許多,我才憶起自己小時候也有幫助過人;國小三年級的運動會,我和小冷四處走走,散步的過程中看到一位小弟弟摔了一跤,連忙將他扶到保健室,小弟弟的母親知道了,連忙向我們彎腰道謝,這是我第一次幫助人,內心除了感動,也有滿滿的喜悅。
我發現人如果不常常做善事,這份感動會在時間的沖蝕下消失無蹤,慢慢的,這個世界會變得冷漠。
現在的我還是沒有勇氣一個人做善事,明明是要讓位給孕婦,不好意思向對方開口而遭其他人搶位,有一天,我一定可以微笑地對對方說:「請坐。」;內心隨時充滿幫助人的喜悅和感動,看世界的角度會充滿幸福,漸漸地,自己也會越來越有自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tboa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