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靈地雷----社會大眾組
每一個人心中,都有一塊連自己也會誤觸的「心靈地雷」。
95年6月16日早上,我正準備出門時,發現犬犬已經躺在地上兩眼無神急促地呼吸著。我當時嚇得整個人已經沒有意識,但雙手卻還能撥出119這個號碼,可是119說他們只救人;後來查到可以到府急救的獸醫師電話。在這等待的時間,我一邊大喊犬犬的名字一邊撫摸牠那奄奄一息的身體,牠過了很久才無力地將尾巴搖擺兩下,像是告訴我牠已經聽到我的呼喚聲。醫生來到家裏已經是半小時之後,我永遠記得那讓我坐如針氈的三十分鐘是多麼的漫長。這中間犬犬不斷嘔吐,甚至連胃液、膽汁都吐了出來,我看了好難過,卻恨自己一點力氣也使不上。
動物醫院是沒有救護車的,更慘的是沒有一輛計程車願意載我們。我不知道自己當時那裡來的力氣,平時提菜籃都嫌重的我,竟然可以將重達17公斤的犬犬,用雙手將牠抱起搭乘電梯下樓,抱著牠跨坐上媽媽的機車,再抱著牠跑進醫院。誰知道這麼一抱,竟然成為我們之間最後一次的擁抱。
到了醫院後,我眼睜睜的看著醫生將驗血針插下,犬犬把自己的頭重重摔向桌面後就無力再爭扎,那一針彷彿是扎在我的心頭上,很痛卻流不出血。醫生說,所有的化驗報告下午才會出來。臨走前,我隔著已經躺在籠子裏吊點滴的犬犬說:「無論如何你都要勇敢,再過兩天,ㄅㄚˇ ㄅㄚˊ就會回來了,加油!」犬犬沒有回應我,但我卻是哭著走出醫院。
中午過後,我就接到醫院打來的電話:「犬犬走了!」當下那種錐心之痛,在外人看來不過死了一隻狗,但在我心裡,那像是失去自己摯親的家人一樣,我一直哭,不停的放聲大哭,眼淚一直流到ㄅㄚˇ ㄅㄚˊ回國。
隨後,我特地帶著犬犬項圈上的護身符到醫院,當醫生緩緩將寵物安樂園紙箱打開的剎那,我的淚水早已潰堤…我看到犬犬的身上已經蓋著往生被,平日活潑好動的牠,就這麼安安靜靜地躺著,我把紙蓮花和往生錢鋪在箱子的四周,臉上已經分不清眼淚鼻涕的我,最後再將犬犬的護身符放在往生被上頭,我告訴犬犬:「你要一路好走。」然後我再也泣不成聲了…
我當然自責,想到4月底犬犬血便,我們誤以為腸胃炎,帶牠去醫院看病回來後,犬犬的身體狀況可能就一直不理想了,加上我們每天早出晚歸,犬犬的病情在我們的疏忽中加重,我們都不自知。我把對犬犬的思念,化成我心裡的一塊「地雷禁區」,每當路過寵物店的玻璃櫥窗,我像是誤踩地雷一般,讓原本已經受傷的心再度被炸…,我知道這顆地雷會永遠埋在我心底的某一個角落,直到有一天,當我又不小心踩到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acuslsw1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