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刻,報應落在了她的身上...

報應,這個詞原本是不含褒貶,但似乎我們在它身上塗抹了太多貶義的色彩。

你相信報應嗎?
我 相信。

我沒有學過什麽心理學,社會科學,甚至我叫不出名字的學科。我只能通過自己淺薄的意識詮釋這個世界,理解周遭發生的事情。

它們是有聯係的。
我們不能說,能夠操控事情的發生和發展,但是,我認爲我們至少影響着它們。

人與物,物與物之閒存在許多微妙的聯係。你現在的一舉一動就猶如在下一侷棋,每一子都影響著下一步的動向。

話説回來,爲什麽今天 我會突然提起 報應 。是因爲我似乎親眼看到了它整個流程的進行。

昨天開始她就一直心情不好,到今天早上,她又對著電話大吵了一架。如今她的愁樣讓我想起前兩天她翹課去逛街,滿載而歸那“意氣風發”的身姿,還有淩晨三點自己不睡,還吵著別人不能睡那囂張的背影。

而現在,報應落在了她的身上。

由於當晚吵到不能睡的人包括我,又因爲我不是什麽偉大的人,所以此刻,我心理當然會平衡許多。

但現在,我只是想陳述一件事,告訴你們一些事情:

這個世界是有報應的。只不過正如一句話老話所說:“不是不報,時辰未到。”

當然,做了好事,不,對於我們來説,少做一件壞事,我們就會得到好的結果。

就像你少沖一次紅燈,記得把垃圾丟進垃圾箱,甚至在別人休息的時候稍微保持安靜。或許就在下一秒,或者就在那個下午,那個晚上,你就會遇到好的事情。

至於幫助別人,你的報應會來的最快,快得似乎能夠同時進行。
我是有證據的。

在公車上,年輕的你又為別人讓過座嗎?雖然,年輕的我們做不出什麽太驚天動地的好事。但起碼,小小的好事,是力所能及的。

昨天下午在公車上,我就是簡單地給老奶奶讓了一個座位,一種快樂就油然而生。
我相信,每個願意幫助別人的人都會有這樣的感受。
並非,我容易滿足。

報應,其實是有意義的。它的意義遠遠比我們想象的要重要。

一個人,要想讓自己越來越優秀,就必須對自己做的事情反思,提煉,修正。
而報應,就像一個告密者,告訴你,你應該反省一些什麽事情,應該繼續發揚什麽事情...
讓你清楚下一步你要怎麽做。

而,如果我們相信了有報應這樣東西,我們會變得更善良,我們會更珍惜我們所擁有的美好的事情,並且更尊重別人的快樂於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