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的大玩偶

在學校看過的影片中,[兒子的大玩偶]是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篇小說。男主角坤樹為了家計、生活、妻子和兒子不惜顏面及親人的批評、外人的怪異眼光,辛辛苦苦的去做別人不願意的工作,同時還必須用種種理由說服自己、克服自己的心裡障礙,這是令我所敬佩的。


我認為工作不分尊卑貴賤,只要是認真及用心的投入每一項工作的人,都是值得受尊敬的人。可惜的是,現實社會中的人們大多並非如此認為。

在文中,其中有一段令我有感觸的是:『中學生放學了,至少他們比一般人好奇,他們讀著廣告牌的片名,有的拿電影當著話題,甚至於有人對他說:「有什麼用?教官又不讓我們看!」他不能明白他的意思,但是他很愉快,看到每一個中學生的書包,脹的鼓鼓的,心裡由衷的敬佩。(我們有三代人沒讀過書了。阿龍總不至於吧!就怕他不長進。聽說註冊需要很多錢哪!他們真是幸運的一群!)』這段話讓我想起我的父親與母親。我的父母親學歷都沒有很高,十幾歲就開始的辛苦工作,每學期都為了我們小孩的學費而苦惱,偶爾支出過多的時候甚至跟別人借錢來繳清我們的學費,為的就是不希望我們落人於後,以後工作也不用這麼辛苦,就像是男主角坤樹一樣,大熱天的還要穿一身厚厚的小丑裝去吸引人群的眼光及注意,薪水卻領的稀薄,讓我感覺到男主角坤樹與我的父母親一樣偉大,他們只懂得為了讓孩子過的更好,自己辛苦一點沒有關係,這讓我更懂得珍惜與感恩!

還有在文章的最後一段,在看影片的時候就令我鼻酸與不捨。『坤樹把小孩子還給阿珠,心突然沉下來。他走到阿珠的小梳妝台,坐下來,躊躇的打開抽屜,取出粉塊,深深的望著鏡子,慢慢的把臉塗抹起來。「你瘋了!現在你打臉幹什麼?」阿珠真的被坤樹的這種舉動嚇壞了。沉默了片刻。「我,」因為抑制著什麼的原因,坤樹的話有點顫然地:「我,我,我……」』看到這裡,我只有一個深深的感想,就是:不管我的父母親從事的是什麼行業、什麼工作,我都不能夠看不起我的父母親,反而要以他們為傲,懂得知足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thonianleo76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