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要說我的家有什麼特別之處,倒也形容不上就像一般人的家,洋溢著幸福快樂,但有時也會因為家人間的一些相處問題而引起之間的小摩擦,但都無傷它的和諧與幸福洋溢的感覺。也許就是這種看似平凡但其實不平凡的地方,才更讓人覺得它的偉大。其中耐人尋味的哲理值得我們細細的品味與思量。

家好比一棵大樹,裡面每一個成員和它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在我看似平凡的家裡,爸媽就像是那顆大樹,一棵支撐整個家最主要的枝幹,不管颳風下雨始終努力不懈的張開臂膀,為的是要緊緊抓住每個人,給我們一個衣食無缺溫暖可停泊的港灣。

歡樂時相聚的朋友,遇到困難卻不一定會陪在身旁。但無怨無悔的是家人的相伴與支持,不論是失意或是快樂時。這種難得卻無法以言語道謝,看盡人生、滄海一樹,又豈是三言兩語能說的完的呢?

多年前因為經商被同夥人以空頭支票騙取金錢,不但生意沒了,還負債超過千萬元,對我們一個小康家庭而言這有如晴天霹靂一般。每天面對著討債人的威脅恐嚇,和鄰居異樣的眼光,窘迫的情況幾乎逼得我們無路可走。怎耐屋漏偏逢連夜雨,當時一直由媽媽照顧的外公,在無法承受破產的打擊之下,突然患病得了失心瘋。每天看到人就罵,有時甚至拿石頭打人,一家人的生活真是陷入空前的絕境。但幸好在爸媽秉持著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堅強面對的態度下,不但沒因此被打敗,反而全家人因禍得福,彼此間的情感更加緊密了。其間家人不但沒有彼此漠不關心,反而在爸媽樂觀知命的堅毅性格下,我們更緊緊的團結在一起。那是一種無以形容心靈的交結,融入了濃濃的情感,將我們一家人緊繫在一起。在全家人一起共同努力解決財務的情形下,情況終於有了轉變。一個人一生的失或得其實沒有定論,或許我們失去了有形的金錢,但得到的卻是買不到的親情。爸媽的樂天知命也是使得我們往後在面對問題時能更從容不慌亂的原因。
從小在爸媽強壯的臂彎保護之下長大,從沒想過外面的世界竟是充滿了各種邪惡與誘惑。如果不能學習自立,就無法適應及在社會中立足。所以,自從自己有了孩子之後,特別重視對孩子的教育,不能再只是一味的保護和寵愛,畢竟未來人生中的挑戰,是必須靠著自己堅強的毅力去克服完成的,這也是我送給孩子在面對未來的困難與挑戰時,最受用的無形個人資本。希望她不論將來面對失敗或成功,都能以堅強的毅力,平常心的看待每件事情。

把握現在每一個與親人相處的時刻,無時無刻記得珍惜。或許親情在時不感到它的珍貴,但一旦錯過了就不會再回頭,你說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