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看到報紙新聞裡,有人為了爭上一代所留下的財產,而反目成仇,甚至做出有違常理的事來,也有人為了財產,不惜犧性自己與家人的感情,弄上法院,子女爭吵在父母眼前,父母內心不知有多少的難過,這些新聞一再而三的重演,不禁讓我覺得感慨,以前老師常教過我們要如何孝順自己的父母,但現在看到這些新聞(為了金錢與家產才來決定孝順父母的與否,也可說社會病了。),豈不是給人一個不好的觀念呢?下面是我的母親告訴我,我的父親所經歷的一切。
more-->
我的父親,他明知家中的窮困,沒辦法給他好的生活環境,但他同樣的孝順家中的親生老母親。在他國中的那一年某一天,他的父親到田裡工作意外死亡,留下他與母親,和幾位弟妹及父親生前的債務,他是家中的長子,必須承擔家中的一切生活,於是沒辦法的情況下,他只好選擇半工半讀來完成國中的學業,國中畢業後,就去一家公司做職員,每天必須進進出出在工廠裡,所賺的錢拿給自己的母親,及提供下面弟妹讀書的費用,還清父親生前所有的債務,他每天省吃儉用敖過這些日子,好不容易才還清父親生前所欠的債務,但他的母親時常拿食物在他的面前逛呀逛,把好的東西留給他的弟弟吃,絲毫不分給他吃,但他一點也不記恨,一樣的孝順自己的母親。等到結婚時,家中沒有錢讓他的妻子有許多新娘子該戴的金項練,到處籌錢才能準備婚禮,婚後,也一樣與婚前一樣孝順家中的老母親,一直到他的母親去世,他的母親去世後,也沒留下任何財產給他,一切都要靠他自己一個人努力工作才能養家活口。
more-->
父親孝順奶奶的行為,也深深影響到我的心靈,我覺得我父親能夠做得到,為何就是有人為了家產而做不到呢?孝順父母是來自自己的心,不是為了父母所留下的一切才來決定孝順父母是否。每個人都聽說過「烏鴉反補」的故事,連鳥鴉都懂得長大後,要孝順自己的父母,何況是我們人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alyme1127UD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