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持著飄逝的過往,倚在曾經上,
一個人的窗旁,雨聲滴答答,響起的是清脆的悲傷,

我想懂得,迴轉寂寞。

 




  在我哭泣時,你從來都只是拍拍我的肩膀,然後遞給我一盒衛生紙,「想哭就哭吧,用完就要停了。」這是你告訴我的。

  你從來都不對我說什麼是對錯,你只告訴我什麼是好壞,在你身邊的那些日子,我學會了依賴;學會了走出自己的世界。還記得我在回家的路上大哭了,你都不曾和我說任何一句話,可是晚上,你打了一通電話給我,你告訴我,你也姓劉,我也姓劉,因為我們都姓劉,所以我要告訴你所有事,我又哭了,我說完所有的事了,你沒有任何回應,只告訴我,好點了嗎?

  我好了。

  我不懂為什麼,你都能看穿我,即使我一句話都沒說,每每脆弱時,我都會打給你,你會掛掉我的電話,然後打給我,你說,有一天,你會陪我去看醫生;你說,有一天,我會笑得像真正的太陽;你說,有一天,我打給你時是在笑的。

  最後一次,你聽到我哽咽的聲音。

  你告訴我,你回家後,會打給我,好,我說。九點,十點,十一點,十二點,一點,兩點,三點,四點,五點,天亮了。

  「你昨天是太累了嗎?」「沒關係我不會在意的。」「最近過的還好嗎?」「我過得很好。」「不用擔心我,我會活得好好的。」你離開了,沒有理由、沒有解釋,的去哪了。


  過了很久之後,手機壞了,捨不得刪的號碼也沒了。





  是你給我迴轉寂寞的勇氣,也是你離我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 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