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
我認識一個女孩
住在我樓上同系的學妹
每天晚上都花枝招展的出門
藍色的眼影
金色的涼鞋
身上的香水飄散在樓梯間

沒有男朋友不是我的困擾
除了三位一體
我還有很多信仰的問題
因為討厭別人過度的干涉
我也不認為傳教是信仰的必需

有一位善良虔誠的學姐
向我鄭重拜託
要我助她一臂之力
勸樓上的學妹脫離風塵
不要為金錢出賣未來

終於我找到機會鼓足勇氣
吞吞吐吐表達學姐的憂慮
她投以無奈的苦笑
說自己是姨太太的女兒
而且母親失寵已久

除了學費和生活費
她努力儲存留學所需
相信這種賺錢方式
才是她未來生活的保證

只要一通電話父母馬上匯錢
這樣的我和她是平行線
既然沒錢幫她解決困難
多說也無法改變什麼

於是我繼續尋找自己人生的意義
而她每晚為存款出門賺錢
我們見面依然點頭寒暄
好像一切風平浪靜

畢業後遇到好丈夫
生下好兒子
凡事都有愛我的人擋著
我想這就是幸福

有時看到連續劇的女主角
我就會想起
當年墜落風塵的學妹
她是否賺到足夠的錢
買到自己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