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英文老師,讓我覺得人跟人之間有愛的存在。

我記的我第一次到補習班補習英文的時候是小學四年級,當時後的我很不喜歡英文,單字背不起來,
考試就時常抱鴨蛋,因為考試成績不好,所以常被補習班留下來重考,考到滿意為止,每一次都會有人被老師留下來,其中一位就是我,每次要重考時老師都不在,等到發考卷才來,因為老師很兇,所以我不敢問,到後來我就沒有繼續補習。

一直到上國中,課業的關係,所以只好又到補習班加強,上課當天我根本不抱任何希望我會有所進步,直到老師來的那一刻讓我改變想法,這位老師給我第一印象就是笑容,很親切,果真沒錯,當天上課是我第一次上過最開心的一課,老師的桌上除了課本之外,還有一些小玩具,利用互動讓學生之間更加認識,所以每次上課都充滿歡笑聲。

當然上課免不了考試,有好幾次我也是考的不好,抱鴨蛋的也不少,有時候大家都回家了,只剩下我,我還以為老師就自己回家留下我,沒想到老師留下來陪我背單字,並且還告訴我背單字的訣竅,
有時候我的文法有不懂得地方,老師都很有耐心的教我,從不發脾氣,如果遇到考試期間,老師都會幫我們多加強,到了考卷發下來,第一句話不是責備我們考不好,而是說考的不錯,在努力一點會更好,讓我更加有了信心。

我記的老師有說過:「一顆蘋果有爛掉的地方,只要把爛掉的地方挖掉一樣可以吃,如果丟掉了,就什麼都沒有」,老師就是幫我們把爛掉的蘋果挖掉,讓我們變成好的,所以我很感謝這位老師讓我有了信心,改變我對英文的想法,也讓我覺得只要不放棄都有成功的機會,多幫助需要我們的人會發現其實你也在幫助自己,所以我希望這份愛可以一直傳下去,不要間斷,小小的關心、祝福也是一種愛,希望大家心中都有愛,把愛傳變全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ang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