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了
怎麼 心裡還是空空蕩蕩的
是什麼
使心理變得如此孤單
想想 或許是跟年長的人有了代溝
常常在想 他們不懂我們再說些什麼
就可以破口大罵
而我們 因為是小孩 還有輩分關係
而必須屈服於此
我不懂
是因為年齡的關係就可以否認我們說的話
還是大人們總是自以為自己是了不起的
說 我們不夠懂事
說 我們不夠體貼
說 我們只懂得顧自己,不顧他人
你們又不是我們
怎麼可以如此的說
就算我們吃得鹽沒有你們多
就算我們走得路沒有你們長
但是我們都還是在走著自己必須該走的路
我們也在學習
學習 學習 學習
人如果不是從學習而來
那人是怎麼從認字-讀字-寫字
慢慢懂得唸書的一切道理呢
或許 我們是還有很多地方需要改進
但是 有時候你們也該替我們想想
在你們眼中笨拙的我們
曾經不是也是大人眼中笨拙的小孩嗎

我常在想 『頂撞』絕對不是一個解決辦法的方法
所以 我一直在試著溝通
而我覺得溝通是所有解決方法中最好的方法
但是並不是 所以的人都會懂得
每當我們說著我們的想法時
你們卻覺得幹麻不聽他們的話
人再不同階段 一定會有不同的想法跟感受
不是嗎
但是你們卻覺得以你們的經驗或方法一定是「最好」的
是嗎 我們的就一定不好嗎
還是你們覺得不好意思承認我們的方法是好的

在這個科技發達 什麼都變的很快的世代
如果還是停留在一兩個固定的想法或模式
我想 一定很快就會被世人所淘汰
所以 能不能 多一點改變
在思想上和教育上
我想 這樣 我們一定會更懂得你們想要訴說的是什麼
而不是頂撞反抗或不服從
可以當家人也可以當朋友
可以當學生也可以當朋友
朋友之間沒有年齡
沒聽過益師益友
沒讀過師說嗎
沒讀過論語嗎
很多道理 可以從生活 書本 電視媒體中得到
但是 你們夠懂得真正哪些才是必要的道理
要靠自己去體會了解
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en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