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你離開之後的天空,我像風箏尋一個夢,雨後的天空,是否有放晴後的面容……

                        - 蔡依林的《天空》。

  這是一首我從以前就很喜歡的歌曲,好像是在哪一個夜晚吧?我依然在房間裡打電腦,聽歌的時候。音樂正好轉到蔡依林的天空,也許是一時興起,我打開窗戶往天空望了望。一輪明月高掛在天空上,幾顆星星點綴著平淡無奇的夜晚。

  關起窗戶,我走到電腦前,視窗不再停留於即時通上,我開啟了一個
Word文件檔。

  嗯?忘了是從什麼時候起,我喜歡上看天空,喜歡上吹風,也喜歡上偶爾發個呆,數數天上有幾朵雲朵。好似一朵白雲的變化,都足以讓我勾出一抹笑。

  曾有人說過,看見喜歡的人,會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悸動。而我說,看到那一片蔚藍,會有一種心情遼闊的感動。

  是哪一次我忘了,有個朋友說,她說我這輩子的戀人就是天空。對我來說,天空就像是會灑下透明快樂粉的魔法師,看見它時我的嘴角總會不自覺的上揚,莞爾。晴天時湛藍,傍晚時橘紅,它總是不停的換裝再換裝,一直到了夜晚,便披上星光閃閃的衣裳。

  也不知道是哪個心理判斷說的,女生總是嚮往浪漫,不過射手座的我除了浪漫,更愛自由的感覺。我喜歡仰著頭望著天空,而這種習慣動作使我發現一個很特別的現象。

  知道嗎?台灣只是一個小小的島嶼,前後五百公里,我習慣抬著頭走路。記得上次我去台北的時候,我發現北部灰色的天空,跟南台灣的藍天好像兩個世界,於是我伸出手掌,從手指的隙縫看出去,才知道這種感觸的定義。

  我對南台灣的天空是一種心動的,一種我可以認為是喜歡的感覺,世界上很多人,所以欣賞事務的眼光也不一樣,忙碌的大家,什麼時候可以定下腳步,看一下蔚藍的天空,或是綿綿細雨呢?這種浪漫對於現代的繁忙,好像是一種奢求;這樣的心動對於空虛的人們,好像是一種難得的情緒吧?

  但其實,有的時候在街頭上稍作停留,為自己的忙碌給予一些奢侈的獎勵,「休息是爲了要走更長遠的路」,這句話,可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