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有沒有人相信:當一個人愛著一個人的時候,縱使在茫茫人海中,隔了多少陌生人,還是聽的到他的聲音、看的到他。


我曾經笑著,欸,怎麼可能?人那麼多那麼雜,哪有可能一眼就看出來的啊?這麼神吶?


他也曾經向我用即時通抱怨,我早上有看到妳欸,叫了妳好久妳都沒回……

哦……可能早上頭腦比較不清楚吧……我愣。有嗎?我並沒有下意識的去躲他。


我們已經分手了很久很久。分手是我提的,他說過他還愛我

我不是不愛他。而是我害怕,我常覺得感情久了就散了,漸漸的、漸漸,我們會隨著這平淡被肢解愛情。
我害怕這樣,所以提分手。他求我,但我拒絕。我知道我自己輸不起、可笑的輸不起。


我們維持著朋友的關係。很勉強的維持著。他不只一次對我說過,我也不只一次的拒絕他,我說:要是你還想維持朋友的關係,那就再也別說好不好?

我知道我傷他很深。
可是每次跟他講電話的時候我問他:你在幹麻?

他說他在打電腦。

……

你在幹麻?
他說,他在看電視。

……

你在幹麻?你要是在不停下來我就要掛電話了!
他說,好、好,不打了,妳別掛電話。

我知道這樣只是在逼他,逼他停下一切動作專心跟我說話。

……

你在幹麻?玩電腦對不對?你要是在不停下來我就要掛電話了!
他說,好,我等下再打給妳好不好?
不用了!我要睡了。

……

愛的太敷衍。
所以我決定離開。


近日,我在車棚看到他。他換了眼鏡,粗框的那樣。我叫他,很近很近的叫他。

車棚很吵嗎?老實說我不認為。聲音很小嗎?我聲音還蠻大的。

我不知道他是裝作沒看到還是真的沒看到?只是我就這樣站在原地,撿拾落寞。


後來的後來,我用即時通問他:我那天在車棚看到你說。

他笑了一聲,是喔。他為什麼笑?我不清楚。嗯。我就這樣淡淡的回他了。

後來我們的話題互不相干的隨便聊了幾句就草草結束。

然後我懂得。已經晚了

即使我留戀,即使我們複合,我知道我們已經回不去以前。

我們……都知道的。


欸--你相信當一個人愛著一個人的時候,縱使在茫茫人海中,隔了多少陌生人,還是聽的到他的聲音、看的到他嗎?

欸,我相信啊。


只是,我們再也看不到也聽不到彼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she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