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年級_張紹勤

  「嘩啦!嘩啦!」雨不停的下,下得讓台灣都溼透了,就像要和周圍的海水融成一體。「姊,我們去中庭看雨好不好?」「好啊!」我和妹妹稱著傘到中庭一起「看雨」。

  一到中庭,妹妹就冷得發抖,我也接二連三的打了許多個噴嚏,我上下上下不停跳動,讓身體不要那麼冰冷,好不容易,我們暖和起來,就像喝了一大杯的熱開水一樣暖和。雨,一直下,小雨滴就像鑽石一樣掉下來,乾淨透明的雨滴,冰冰涼涼的,我和妹妹用手去接了一些雨滴,感覺雨「滴滴答答」的掉落在手心上,有點兒癢癢的,就像有顆鑽石輕輕的在戳手心一樣。

  「嘩啦啦!嘩啦啦!」雨越下越大,地板上都積滿水,花草都被洗得乾乾淨淨,蝸牛也一隻隻出來散步,大地籠罩在雨水中,所有的植物都洗掉自己身上的汙垢。我和妹妹玩著踩水的遊戲,水把我倆兒的鞋子噴溼,腳也溼了,而雨滴就像小孩子玩溜滑梯一樣,不停的從空中滑下來,玩得不亦樂乎。

  回到家後,媽媽命令我們趕快去洗澡,溫熱的洗澡水潑在身上,像是寒冷的冬天去泡溫泉一樣舒服。不知不覺,我在洗澡水中泡了好久,直到一聲「喂!洗好沒?」我才發現我在水中快半小時,我才緩緩的從水中出來,穿衣服。

  自從那天候,我就再也沒有時間好好的看一場雨,因為現在不僅功課、考試多,媽媽還會擔心我們會感冒。但我仍然雨中玩水的情景記得很清楚,如果我有更多空閒的時間,或許我會再看一場雨,當然,這可能是很久之後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uchmy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