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年級_邱禹融

走出門外,頭仰望著蔚藍的天空,一看就知道是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太陽散發著熱熱的光線,像是跟我微微的笑著,催促我快點去野餐。

一下車,山像是穿著綠色盔甲的武士,一動也不動迎接我們的到來﹔鳥兒輕快的唱著迎賓歌曲,令人感覺很舒暢。到了山頂上,我們躲在一群群像士兵們的大樹下野餐,它們保護著我們,不讓強烈的陽光曬傷我們。爸爸把木製的椅子和桌子擺放在草地上,媽媽的菜籃裡琳瑯滿目,有紅通通的蘋果、一串串珍珠項鍊般的葡萄、軟綿綿的麻糬,光是看了就令人直流口水!

我們吃完美味的食物,媽媽的菜籃裡只剩下一些雜七雜八的小垃圾袋,後來我跟媽媽說我四處去逛逛,我順手拿起一顆梨子邊走邊吃。我走到一片寬闊的草地上坐著,看那隨風搖擺的小草,像是一大堆可愛的嬰兒小手跟我揮手打招呼,讓我不禁也跟著他們揮揮手。樹上的鳥兒們一隻一隻的唱著歌,讓我想起在我們班上最後一堂的「離別課」,我們一邊唱著歌,一邊說再見,想著想著,我的眼睛都泛著淚水,一滴一滴的滴了下來。

回家前,我把那顆梨子送給山武士,當作它們的紀念品。山還「砰砰」低語了幾聲,鳥兒也在天空上盤旋圍繞著,是叫我不要走嗎﹖我想要是再有機會,我們下次一定在前來拜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uchmy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