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悲傷的眼神劃入我心坎
片段的詞句由內而外的散發出來
哀傷與心痛交錯在白塔中
隕石迅速的轟炸了整個腦海
閃爍的晶瑩從眼框往雙頰快速掉落
希望你平安釋我最想吐露的字句
帶著答飛所問的腳步緩緩離去

從我有記憶開始,車禍似乎就不斷的在我身邊打轉,
車禍並不可笑,可笑的是自己的父親正是肇事鑑定的鑑定師,
而全省更是屈指可數,但是我們並未謹慎駕駛,反而是橫衝直撞的掃過去.

父親從前便時常訓誡我們不準違規.不準無照駕駛,也因為不時的嘮叨,
好奇心禁不住的在心中緩緩作祟,高一時便偷嘗禁果了,
第一次嘗試的心是那麼的香甜那麼的美好,膽小的心也不知何時膨脹了,
夜路走多了難免會遇到鬼,就在得意時,碰巧的遇到了父親,
父親真的是火冒三丈阿,他當時恨不得揍我幾拳,
就猶如長江般爆發了出來,父親斥責我說道
"如果你再嘗試一次的話,不只是讓你斷手斷腳,將來的家產你也分不到任何一毛."
乍聽之下,心中套了句當今總統的名言"有那麼嚴重嗎?!"
不以為意的心態始終存留在心中,日子也就一天天的過去了,
而後的一段期間,表姊意外性的出車禍死亡.還有才出道不久的影星也是車禍離世了...等.
儘管明白了那可怕,可是孩子終究還是孩子,挑戰公權冒險的心依然倚立不搖的存留在腦海中.

約莫數十日之前,同學為了女友的生日想討女友的歡心,租了一台女友喜愛的野狼,
當時聽到真是覺得"哇~野狼呢!!真是又酷又炫阿"也實在讓大家煞紅了眼.
禮物當然不只載她兜風而已,還跟我們透露要帶她去哪裡哪裡,好有個難忘的生日.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誰又會料到同學在路上出了意外,原本是開心的生日一下子突然的掉到了谷底,
聞到風聲後,大家心中又哀傷又悽涼,一個好好的人怎麼會出了意外呢?!
可是話說如此我在私底下還是拼命的消遣她,也只想大概是骨頭斷了牙斷了罷,
不過心中也一直想去病房探望他傷勢嚴不嚴重,當然也順便笑笑她的愚蠢,
直到幾天過去了,剛好我上課的地方離醫院不遠,便同父親提議說去看看他好了,
才踏入醫院,內心突然的忐忑不安,不斷的與上帝祈禱,希望不要很糟,
走到病房時,與他親人們道聲好後,看到他似笑非笑的表情,心中才落下一塊大石頭,
"看樣子,他是記得我的了"才想完,同學的親人便問他說"寶寶,他是誰呢"
同學看著我緩緩的說"噢~他是婷婷",聽到這句眼淚止不住的掉阿掉,
"原來她已經不記得我了",這真是多麼難過,同學的聲音又是如此的微弱,
同學伸出了手,不停的說道"婷婷~你看!我手跟腳都斷了.婷婷~你看我插了好多的針.
婷婷~我牙都斷了,你要小心噢~要小心"
他不斷的喃喃自語,要我小心要我提醒大家小心,每開一次口,心又痛一次,
同時同學也一直轉向他母親同他母親道歉,直說他不再會有下一次,
看到她,心中真是滿懷不捨,眼淚更是直接表達了情緒,
如同瀑布般的瀉下.
而後看看時間也晚了,就同他們道聲再見便離去了.

腳步中,回想到剛剛他半昏迷半清醒的狀態,好想衝回去問她
"你會知道剛剛我有來過嗎?!你明天又會記得今天的是嗎?!
也或許你壓根忘了我了,你又會知道學校有好多好多人來看你嗎?!"
想玩笑你,卻被病房中那無奈的氣氛掩蓋了,
曾經你拾起了我的相機不停的自拍,拍完後便告訴我
"這些照片不能刪唷!!你看這麼帥,真是讓你得福了!!"
現在想起你那些愚笨的行為不知要到哪時才又看得到了,
爸爸載我回到家後,
滿滿的想著他是多麼吵多麼開朗的年輕人,才剛剛萌芽就如此招受到風雨的摧慘.
也因為她的無照駕駛,付出了不少的代價,這記憶的裂痕是一輩子,一輩子的

在台灣十大死因中"車禍"獲得了一點都不值得高興的排行,
生命就這樣起伏不定,誰又能保證下一秒會沒事呢?!
我們才活不過幾十年,何嘗要為了一些小事情搞自殺呢?!
如果大家懂得先愛惜自己,或許世界上便不會有那麼多敗壞世俗的事發生,
同學的遭遇給了大家很棒的一課,可能會難過會哀傷,但是還是繼續無照駕駛,
沒事當然會是最好的,但如果一不小心就離開了呢?!
那豈不是後悔也來不及了,俗話說"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維護自己的安全還是第ㄧ阿,這也是盡孝道之一不是嗎!


(註:為了維護同學的利益,以更改名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