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社會大眾組_

 

「媽媽!我想吃麵,妳呢?吃麵還是飯?」夾在吵雜的夜市人群中,女兒、提高嗓門問我,我則仰望那明亮的招牌,仔細搜尋我想吃的東西,此時映入我眼簾的菜單上,有著熟悉又溫馨的豬肝粥,緊緊扣住我的心靈深處。

小時候,因環境關係,家家戶戶都是縮衣節食,過著勤儉的日子,有時若不小心生病了,就會去診療所(專看軍眷的診所)看病拿藥,嚴重的話就先打個人人懼怕的消炎針或退燒針,因診所離家有些距離,又沒交通工具,所以一定徒步到診所就醫。

記得小學四年級時,有一次我生病了,又是發燒又是嘔吐,什麼東西都吃不下,全身軟趴趴毫無力氣,無情的病魔將活潑好動的我制服的一動也不動,除了昏睡就是吐。看在媽媽的眼裡是心疼不已,便將身軀微壯的我背在身上,徒步走了近二十分鐘的路程,我趴在媽媽的背後,聽著媽媽急促的心跳及喘息聲,雖想下來自己行走,但四肢無力的我,是別無選擇,直到診所就醫診斷、返家躺回床上為止,雙腳都未著地。

晚上半夜昏沉沉的我,被媽媽輕聲喚醒,陣陣香濃的豬肝剁碎如泥拌煮的稀飯,媽媽親手一口口餵我吃,那豬肝粥的味道是那麼香濃、感覺是那麼想哭。

現在我長大也為人母了,但那特別的豬肝粥香味,一直留存在我心中,永難忘懷,心中一直在想有機會換我煮碗豬肝粥給媽媽吃,我不想有遺憾,雖然媽媽是個廚藝高手,但相信媽媽對我的豬肝粥會讚不絕口的,因為我是她疼愛的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uchmy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