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年級黃劭軒
     我的故鄉─基隆,是一個靠海的都市。早期,有許多人以捕捉魚獲為生,但他現在已經成為商業、服務業居多的典型都市。海市帶來基隆繁榮的重要媒介,基隆港是一個歷史人文兼具的商港,帶給基隆人無限的商機與希望。
     基隆因為地形酷似雞籠而得名,它曾是外國人爭相搶奪的兵家之地,當年外國人想佔領台灣,試圖從基隆港上岸,但「海門天險」的二沙灣砲台陪伴士兵英勇抵抗,擊退法國進攻的軍隊,也因此遺留赫赫有名的法國公墓,他門雖是入侵的敵人,但也是因為戰爭失去生命的戰士。
     在我小時候,我便騎著腳踏車或溜著滑板,四處遊玩去探索基隆每個古蹟、每一棟建築物或是每一條街道,幾乎基隆的每一個地區,我都瞭若指掌,如有外地人來訪,我絕對可以做一個稱職的嚮導。這裡有我童年的歡樂回憶、求學的艱辛過程,還有與親人一起生活的點滴,遲早我會離開這我所熟悉的一切到外地,不論是要在學業上更上一層樓,或是找尋少之又少的工作機會,但我一定不會忘記故鄉的任何人、事、物。
     基隆─我的胞衣之地,它是我的故鄉,是我的開始,是我的回憶,也是我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uchmy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