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年級李承勳
     現在是科技發達的時代,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逐漸縮小,但是最靠近我們的還是我們的親生父母和在學校的知己同學,然而人的生與死,像是兩條平行線,它們彼此如影相隨。
     之前,我的阿嬤罹患血癌,生命即將走到盡頭,她有可能要被死神帶走,我們全家陷入恐慌,大家開始後悔責怪自己,為什麼平時不對阿嬤好一點,不要讓她那麼痛苦。現在我們只能相信醫生和醫療技術,希望能幫阿嬤的痛苦降到最低,讓她能安詳的離開人世。在這同時,我明白生命的確是有限的,而且我也感覺到我和病床上的阿嬤,距離雖然很近,卻有如天涯海角般遙遠,阿嬤可能再也聽不見了我的呼喚。
     現在,我與爸媽相處得很好,像無尾熊媽媽把小無尾熊擁在懷中那樣的親近。但每次如果我和爸媽有意見不相同的時候,我又會覺得他們離我好遙遠,我們之間隔著一條跨不過的河道,這樣的「距離」變化總是讓人捉摸不定。在學校與同學相處也是一樣的情形,每當和莫逆之交的朋友吵架,彼此之間互不相讓,導致情感破裂,造成一條很大距離的鴻溝,兩個人也就漸行漸遠。
     以後,我們應該要非常珍惜自己的生命,可以做些有利益的事,為大家服務,讓我們與人們更加接近,進而改善自己的對人處世的態度,自然能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uchmy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