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年級朱宥穎
     看著在天空中展次飛翔的老鷹,那銳利的雙眼,那勇猛的姿態向是守謢國家安全的士兵,牠不論下雨或是晴天,總是看著我們的喜怒哀樂。而濛濛細雨中,帶著浪漫氣氛的雨霧,隱藏著我們故鄉多彩繽紛的的景物,這就是我的故鄉─基隆。
     從天空俯瞰基隆,它就像是雞的籠子,雖然範圍小,但小的可愛親切。人們的第一印象會因為基隆多雨,而認為我們的家鄉是最不快樂的城市。但是我們居住的城市,大部分人們都會懂得知足感恩、善解包容,大家也都很努力向上。雖然氣候上陰雨綿綿,但每個人卻有一顆像太陽一樣溫暖的心。
     在我的記憶中,我和爸爸一起開著車子到活動定點作環保,那時的我年紀還小,只能從踩罐子做起。一開始我好奇的看著阿姨、叔叔們帶著愉悅的心情做環保回收的工作,他們的汗水一滴滴沿著臉頰流下,他們好像做得越多,就越有精神,一點都不覺得疲累。我不禁好奇的問他們:「為什麼會開心的陶醉在臭味中?」他們開心微笑回答我:「甘願做,歡喜受啊!垃圾回收處理後能變成黃金,幫助更多比我們更苦的人。」看著他們粗糙的手,還有沾滿黑色油污的臉與衣服,我不禁為那溫馨的情景而流淚,於是我也學著他們用一顆歡喜的心去做每一件事。
     雖然基隆總是被冷酷的烏雲給蓋住,但在這片雨霧下,我們擁有一顆喜悅滿足的心。烏雲為我們暫時保留回憶,等待陽光出現,繼續紀錄溫暖動人的人生經歷,讓基隆人知足過完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uchmy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