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一葉恬恬
      我的故鄉─基隆,位於台灣最北部,以海產著名的一個地方,雖然沒有像一零一大樓一樣聞名世界的建築物,但有我引以為傲的故鄉─中興里。
      中興里是我出生到現在居住的地方,讓我來為它做個導覽簡介吧!它是一個斜坡由下往上,一直到進入一個山洞,延著一階一階的樓梯往上爬的頂端,再轉幾個灣,就是目的地─中興里。雖然有很多斜坡和樓梯,但各個里民相處融洽,絲毫不受到地形的阻礙。
      中興里有一間土地公廟,每當有選舉活動,或是神明的迎接慶典,都在這間土地公廟舉行集會。只要有警察出現指揮交通,加上延著斜坡傳來的鞭炮聲響,那就是神明進駐的前奏曲。我喜歡跑到土地公廟看慶典,「砰!砰!砰!」的鑼鼓聲響,連接神明與信眾的信仰,這也是中興裡著名的特色。
      雖然中興里不像其他地方有華麗的建築物,不像其他地方交通方便,但每個里民碰面時都會親切問候打招呼,「咦?下課囉!吃飽了嗎?」等等諸如此類的問候語,讓人覺得就算累,也能從親切的問候中打起精神,活力十足。中興里的有里民們的親切,有許多有趣的活動,讓我以身為中興里的一份子為傲。
       我要大聲說:「中興里,我們最熱情的胞衣之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uchmy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