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1年10月27日的淡水天氣呈現一種詭異的冷,早上離開宿舍時因為快趕不上第一堂課所以離開的很匆忙,錢包沒帶、手機沒帶連安全帽都忘了帶的趕到學校去。上了一整天的課,下課後社團召開行前會議,開完後又去活動現場場堪,那一整天都覺得怪怪的,當時在想著因該是手機沒帶在身邊總覺得渾身不對勁。到了9點多才回到宿舍,回到宿舍之後,發現宿舍門口擱了一小箱包裹,上面有著一張對折的小紙條,我拿起包裹便感覺沉甸甸的。進到宿舍之後打開紙條看,上面寫著:「我本來可以拿著我親手做的餅乾,出現在你的面前,可是我連絡不上你,也等不到妳。或許這就是緣分吧,我鼓足了勇氣想當著你的面說:「我們在一起吧。」可是緣分就是這麼捉弄人,你知道我對於感情這事很膽小,沒有衝動我是做不來的,所以我餅乾就放著,現在要搭火車回去了。」

我翻遍整間宿舍就是找不著我的手機,於是我抓了錢包後便往外跑,叫了台計程車便直達她在台中就讀學校的宿舍,一下了車像發了瘋似地衝進她的宿舍,她的室友卻說她還沒回來,接著她的室友就撥了通電話給她,電話接通後,我接了過來。

我聽到她的聲音那一刻,我便強烈地感覺到我的眼淚不停地分泌著,我急著問她在哪裡?她回答了一個令我心痛不已的答案,我聽到她的聲音帶著哽咽說:「台北車站。」接著她說:「你看,這就是緣分,我以為你會來台北車站追我,所以我站在往台中的月台檢票口等著。你為什麼不坐火車?為什麼?」當下的我聽到她這麼說已經難過到回答不出她的任何問題。電話中的那頭傳來的是她的哭聲,而我卻不敢讓我自己哭出聲,我怕會讓她更難過。接著她說:「我們還是當好朋友就好了,我們兩個人都承受不起彼此的難過,當男女朋友有分手的一天,我不想要有這一天,所以請你容忍我的自私跟膽小,可以嗎?」。我留著眼淚點著頭,她又接著說:「笨蛋,你不要只是點頭,你要回答我啊。」我只知道我好難過好不捨地逼著自己說:「我答應妳。」在要掛斷電話前她又說了足以令我崩潰的一句話,她說:「我真的好愛你。」我用力地吸了好幾口空氣來支撐我那早已說不出任何話來的聲音說:「我愛妳。」

當願望一輩子都無法實現的時候,就叫做夢想。雖然明知所做的努力沒有結果,心裡也早有了幾分的準備,也就不會那麼心痛。但如果,可以實現的願望,在時間或地點的捉弄下錯失了,那將會是一個很深很深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