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年級林穎謙
     我的夢想就是能和三國時代的蜀國五虎將─關羽見上一面。祂一直是我最尊敬的神,祂的忠義讓我很欽佩。祂從桃園三結義到戰死麥城,祂一直跟隨劉備。祂曾說過:「雖不能同日生,但願能同日死。」後人為了祂的忠義,尊稱祂為「關帝聖君」。
     我一直都希望能和祂對話,甚至一起生在三國時代,當祂的小兵,和祂一起征戰沙場。我害怕自己不是一個忠義的人,我沒有勇氣因為朋友或好兄弟而刎頭,但是我仍然願意學習祂寧死不屈的精神。如果我真的跟祂對談,我一定要請祂教我,如何能把持忠義的精神。從小我就一直有個疑問,為什麼有些臣子寧可為國捐軀,也不願意投降呢?
     這個疑問一直到了我讀過《三國演義》的關公也走麥城,我痛哭流涕之後才發現,原來他們不投降是因為他們不願做亡國奴。就算國家已經無法救起,他們還是只會說:「死」這個字,這樣的節操真是令我感動。
     雖然我可能在跟祂對談的時候被祂罵得狗血淋頭,罵我是一個不懂忠義的臭小子,但是我一定會好好培養我的忠義之心,總有一天祂會張開雙手迎接我這個已經懂得忠心及義氣的「臭小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uchmy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