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年級_黃鈺甯
     當母親把我生下來那一刻,我的人生就開始倒數計時,眼前的我像小草一樣茁壯發芽,一步步踏上繽紛多姿多采的人生。然而時間卻一點一滴流失,一步步向死亡邁進,而我和死神的距離,看似遙遠,卻又這樣的近。
     記得國小三年級那一年的暑假,是我離死神最近的一年。那一天,媽媽帶著我出去和老朋友相聚。那位阿姨的女兒是我幼稚園的好朋友,我們也是好幾年沒見的好麻吉,當她出現我眼前,我欣喜若狂,難以靜下心來,開心跑到馬路對岸。就在穿越馬路時,一輛機車朝我狂奔而來。
     當時的我完全沒有注意到死神已站在面前,準備要帶我到另一個世界去。「碰!」一聲,我毫無知覺的跌倒在地上,我的頭部流出可怕又鮮紅的血。我醒來後,人已躺在手術台上,看見母親蒼白的嘴唇,我知道剛剛的我差點就被死神給帶走了。
     人自醫院誕生,也從醫院離開,沒有人能明確知道自己何時會落入死神的懷抱,出生到死亡的距離有多長呢?或許就只有一個呼吸的距離吧?不管期間的距離是長還是短,只要能在途中留下最美好的回憶,這就是離死神最長的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uchmy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