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邱俊堯
  你知道嗎?在這個世界上所有的東西都是從大自然中誕生出來的,在繁忙的都市中,你是否有過放下身邊的工作,到鄉下體驗大自然呢?只要你到鄉下,相信你一定會有收穫呢!
  記得,這個暑假,爸爸帶著我們全家,到住在雲林的叔叔家去拜訪,一到那裡,看見整片綠意盎然的花草樹木,我們全家,都不禁陶醉在那桃花仙境中,「吱──吱──」的蟬叫聲,「嘓──嘓──」的青蛙歌聲,「悉──悉──」的蟋蟀聲都在這片綠油油的舞台中,演唱著三重奏,這時,我才體會到這片大自然的美。
  到了晚上,一陣陣的微風輕輕的吹過來,風鈴也伴隨著微風,輕輕的跳起舞來,一旁的三重奏似乎也換了個曲風,改唱優雅、柔和的安眠曲,這樣的情境,令人不禁打了個哈欠,慢慢地進入夢鄉,這時我才體會大自然的美。
  隔天早上,我們到叔叔的田裡幫忙插秧,雙腳踩進爛爛的泥土中,還真有點噁心呢!插完秧苗,我和弟弟氣喘如牛的坐在一旁的榕樹下,樹枝不時也會拍拍我的肩膀,像是在叫我坐進來一些,不要曬到太陽了,放眼望去,看到田地裡的秧苗都是靠自己的雙手辛苦插的,還真會有些成就感呢!
  你不妨也偶爾來趟大自然之旅,到鄉下一趟,體會大自然的美,或許,你會有許多你還沒有的收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uchmy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