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時,經過一個紅綠燈,
旁邊一所國民中學正在舉行校慶,老師廣播的聲音散佈整個校園,
要學生們至操場集合,學生們鬧哄哄的搬著坐椅,
雖然是星期六,學生們看似不願假日到校,但臉上卻帶著滿溢的笑容....
想想,國中畢業後因專科學校沒有屬於自己的操場,
五年來也就沒有所謂的"校慶",到了二技,
勉強是有參加過一次很有意義的校慶啦!

而校慶的熱鬧氣氛很吸引人,本想:不如就進去看看吧!
突然,想起那對雙胞胎表弟--皓磊 皓誼(第一次把他們名字亮相)
皓磊說:「那次舅媽有來參加我們的校慶說~」(很驕傲的口吻)
皓誼接著說:「舅媽還在我跑步時,在旁邊大聲幫我加油,還跟我一起跑咧!」
感覺的出來他們真的很驕傲,
在旁的姑姑說:「我都沒參加過他們的校慶呢!~」
這是媽離開我們後的某天,表弟的分享,
那時的媽~已中了病魔的毒,
我能想像當時媽幫表弟加油的畫面及表情,
國二時,
媽也是這樣替我加油!那樣熱心、真誠的為心愛的孩子加油的那顆心,很動人....

想著想著,綠燈亮了,
人生,有很多美好的事,都讓人想多停留   回味著,
但路很長,仍舊要走下去,即使有多不捨,
或許有些人,只能停留在回憶裡,
而我們只能帶著這樣的回憶繼續走下去,
或許~未來的日子仍會想起媽,而今天,
我,帶著擁有媽的回憶走向道路的另一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西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