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sha回來時, 我們一起到Brown Suger去鬼混, 聊聊近況, 感受一下不同的生活空間, 平日生活空間都是帶小孩, 上班, 聲色場所已經太少出入了!!可是, 我們年輕時, 可是跑遍各大Disco Pub, 當時, 就有名的就是中泰賓館的Kiss La Boca了, 其次, 好像是Nasa了!然而, 當時帶我們出入聲色場所的大姐大~~秦xx& xx雯卻再也找不著人了!!這應該是我們死黨們心中永遠的痛吧!!秦xx&xx雯難道你不會想我們嗎??  


很喜歡和Marsha聊天, 有一回她回來, 竟然當天Call我, 就告訴我想碰面聊聊, 不然就快要回New Jersey了!! 那時她懷著四個多月的身孕,  回國就是孝親之旅, 跟本沒給我們這些酒肉朋友很多的時間ㄋ, 我還當天開車回台北, 就為和他聊個一, 二小時. 很喜歡Marsha, 也有點受不了他一點, 就是他太social了, 所以, 她的朋友好多好多,  多到我都要懷疑到底我在她心中, 有沒有一點份量ㄚ!! 記得高中快畢業時, 我跟她說, 好捨不得分開這些好朋友, 當時, 我說他們是我最要好的朋友, 沒人可以比擬. 也許是這樣, 後來, 我就愈來愈難交到知心朋友, ....  


發現我這人很難交朋友的原因是, 我幾乎把所有的朋友分等級了, 向高中大學的死黨是最高等級的吧, 而master的同學則像connection, 也可以無是不談,  但多在自己的事業領域, 上班之後交的朋友隨時間流逝, 也逐一消減!! 以前Marsha就說我交友廣闊, 人面廣是一定要的, 但我真覺得知心的相當有限. 這次聊到, 我很難跟左鄰右社的鄰居深交,  因為, 我嫌人家像歐巴桑, 或者, 像愛花錢的貴婦, 因此, 我寧可跟人家當個點頭之交就好了, 也不想浪費時間與人搭訕. Marsha直勸我, 別這樣想,  會跼限了許多的可能性.


他說, 他去慈濟當志工,  totally different form the one i konwn. 結果冰天雪地的, 還要固守辦事處之類的,  最可憐的是還不能開暖氣...呵...虧他還能當下去, 在那邊認識了一位CFA還幫他review了家庭理財概況, 讓他看似付出, 卻在別的地方, 獲得回饋, 我要學學他ㄋ...要open mind些, 還要懂的sharing. 難怪, 我總覺得Marsha好像一塊吸鐵, 把好多朋友都吸到他身邊了!!我現最缺的大概就是這種靈性,  軟性的東西, 心靈啟發的部份我好像還差的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e0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