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的時候最適合做什麼?  看書、聽音樂、發呆、或者是...

今天又是我一個人留守辦公室了,早上到下班這段期間,
除了學長回來辦公室停留個十幾分鐘外,就只有我一個人獨自留守。

有時候人多會覺得吵,但人少了又覺得少了平常的熱鬧,
今天突然覺得這樣的空間好安靜,靜得讓人覺得有點寂寞。

突然讓我想來杯咖啡,也許讓咖啡香充滿這安靜的氛圍,
可以讓自己的心情不那麼浮燥吧~

本來想趁外出辦事時,順路到85度C買杯現成的回辦公室,
但念頭一轉,決定回辦公室自己泡杯獨一無二、只專屬於自己的咖啡。


事前準備


硬體:壓力式咖啡機、簡易磨豆機、馬克杯
原料:咖啡豆(感謝學弟熱情贊助)、牛奶


先把咖啡豆放進磨豆機打碎,打完之後磨豆機倒放,
讓現打的咖啡粉裝在蓋子裏,打開蓋子就可以裝填到濾器上了^^
現打的咖啡粉一打開,

哇~濃濃的咖啡豆香就溢出來了,這個是自己泡咖啡的第一個享受!



然後把咖啡機裝滿水(水加到淹過十字)、鎖緊蓋子,


把開關調到煮咖啡的地方,



不一會兒,「噗嚕噗嚕」深咖啡色的咖啡就慢慢滴到咖啡壺裏了。



等流出來的咖啡顏色開始變淡之後,就可以關起來,然後準備打奶泡了~

今天準備的是瑞穗鮮乳,其實我比較喜歡林鳳營的,
可是樓下7-11只有統一鮮乳,只好將就一下~"~
把開關調到打奶泡的位置,先讓水蒸汽把管口打通。

在杯中倒入1/3杯鮮乳,然後把打泡管放到鮮乳裏,
管子儘量靠著杯子,開關調到奶泡功能就可以打出奶泡了~

打奶泡的時候,剛開始先在表面製造泡泡,等到泡泡多一點之後,
管子可以再往下調一點,把大泡泡收成小泡泡,


1.2.3.奶泡完成啦~


這次打的奶泡不是很成功,以前都可以用1/3杯牛奶打到超過2/3杯的奶泡,
可能打奶泡的管子有點堵塞了吧>"<

打奶泡的時候拿杯子的手小指頭可以靠在杯子上,感到杯子變燙時,
就是停止打奶泡的時候。



把咖啡沿杯緣倒入充滿奶泡的馬克杯裏~


隨自己喜好加入糖,或是不加糖也可以^^



稍微攪拌一下,不輸市面上賣的卡布其諾(or拿鐵XD)就完成啦~



配上一塊蛋糕,就是一頓完美的下午茶了~


(沒有實物蛋糕,拍張DM上的照片充充數XD)



等一杯咖啡,不如自己泡杯咖啡,濃度隨自己喜好,
奶泡要多少自己決定,黑咖啡、還是要加糖也隨自己高興,真好!

我泡咖啡的目的不在於喝,而是在於享受泡咖啡的樂趣,
很奇怪的興趣嗜好吧~


我不是嗜咖啡如命的人,但我喜歡咖啡香,
一個人的辦公室很適合自己泡杯咖啡,
沉浸在滿是咖啡香的空間中,也是一種沉澱自己的方式。

但我更愛大家都在的時候,泡咖啡給大家喝的時光,
我愛泡咖啡的目的不在於喝,而是在於享受泡咖啡的樂趣,
熱鬧的人、滿是咖啡香的空間、同事們喝咖啡的喜悅,
大家總是不吝於說:咖啡很好喝。(其實是咖啡豆好呀~)

同事們的讚美固然令人開心,
但我最喜歡的還是那份和大家分享的感覺!

套句廣告詞:「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