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手機功能十分陽春,不是時下流行的3G手機,甚至,連上網功能也沒開通。但手機簡訊匣中,躺著一封封的簡訊,那總是帶領我回到一段段美好的時光。從來,我就不是一個主動和朋友聯絡的人。但沒想到還有這麼多朋友願意守候在我身邊,無條件的給我溫暖,而手放在刪除鍵上,卻始終不忍心丟棄那些溫暖的文字。
        外表大而化之內心卻纖細的飛燕學妹時常傳送給我的,是約定出門玩樂的時間地點,也會跟我訴說室友欺負她的種種,對我而言她就像一個妹妹一樣,總是安心的向我傾吐她的心事,我也盡責的傾聽。
        虹是從國小到現在的玩伴,我不懂兩個人之間的牽扯怎麼能如此久遠,當我以為國小的同學都因年代久遠而難以聯絡時,她捎來的簡訊總是讓人有老友重逢的親切感,專程傳一封簡訊,只為告知她把我送的筆記本給寫滿了;或者,在她猶豫徬徨時,也會傳封訊息詢問我的意見。被人信任及依賴的感覺,真好。
        外冷內熱的小豬看到熟人出現在好笑的電視節目,也不忘傳簡訊通知我,雖然她忘了我家沒電視。另外,我們也是一起運動的好夥伴,她旺盛的精力總讓我忘塵莫及。沒想過會和她如此熟稔,只因運動而結緣,她不做作的真性情為生活添了幾分歡樂,跟她的交往也無須有任何芥蒂。
        簡訊密度最高的日子非生日莫屬,每一年我總會留下帶著祝福的簡訊,直到年底才捨得刪除,等待明年新訊息的來臨。或許是體內愛熱鬧的因子作祟吧,生日那天的簡訊轟炸總讓我覺得自己是個最幸福的人。
        我不是個會主動常和朋友聯絡的人,或許是忙碌的商業社會讓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拉寬了,隨著年歲的增長,單純直率的交友模式也愈來愈不適用於現在的年紀,尤其我對「君子之交淡如水」這句話深信不疑,有時候,有些原本親密的朋友不知不覺間,就淡漠了。但手機裡簡訊總會讓我感受到這些朋友對我的信任以及想念,以及人際冷漠中的一抹真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