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就是睡不著, 是下午那瓶伯朗咖啡嗎?真是神經很大條ㄋ, 活到三十好幾才發現自己喝咖啡會睡不著覺, 真服了你了, 牡羊座同學, 胡思亂想, 不然跟格友來分享八卦好了, 爆料那個的郭董的往事, 拜託沒記者敢寫好不, ㄚ, 我寫了之後會怎樣, 應該沒怎樣吧!還是說王令楣皮膚有夠好的事,  算了吧, 成年往事!!那說吳淡如以前跟我說過的褚士瑩的事, 唉, 夠了吧. 你也真得是老來失眠ㄋ, 可以這麼無聊喔!!

唉, 想東想西, 卻偏偏讓我想起了那段淚流成河的傷痛,  怎麼辦, 我快把小杰宏忘掉了,  一般來說, 應該是不願再回想起這段痛心的事, 可是, 不可能我兩年多的時間, 就把他忘得一乾二淨了吧?可惡的HD, 以前我曾經寫過一篇紀念他的文章, 隨著火化後也葬身無影了, 可是兩年之後, 我到底還記得什麼? 不行, 不行, 我一定要用力把他想一遍, 不然, 我再也記不起他了, 我的心肝又可憐的小杰宏. 

<想念起>

小杰宏, 昨天夜裡你又來到小姑姑夢中, 夢中的你, 會爬又會笑, 像十八般舞藝般的表演, 想告訴我, 你已經跟一般的小孩子沒兩樣, 讓小姑姑好開心, 也希望讓我們放心, 不要在為你操心!時空一變, 沒想到電話那頭傳來的訊息是 小杰宏走了的啜泣, 回想在你短短的一年半生命中, 小姑姑為你做了什麼? 哭紅了眼, 哀愁了心, 從你出生的那刻起, 而現在你留給我們的又是什麼? 要我們勇敢且勿掛心的永久回憶.

我只知道從你來時, 小姑姑就決定要好好愛你, 不管你將來會怎樣, 當你小手抓著我時, 我都會喊救命ㄚ, 小杰宏抓人喔你總是繼續緊抓我的手, 不願意停止遊戲, Apple姊姊親你時, 你都會擺出一貫被偷親的委屈模樣, Yoyo小步伐踩進你房裡, 總不忘叫哥哥, 哥哥最好笑的是, 你很自戀, 每次一照鏡子就會嘟起小嘴, 全家人都跑來參觀, 笑成一團. 每次你媽媽抱著你打電腦時, 你總會嗚嗚叫, 小姑姑都會問你 小杰宏你有什麼不開心爸爸媽媽出去時, 你就直哭著找爸媽, 搞的姑姑緊張得無所適從, 後來小姑姑靈機一動, 想起你媽媽假裝打你小屁股, 你都會折服, 我就假裝起媽媽似邊打著你的屁股, 邊說 , 打屁股”, 結果你被姑姑我莫名奇妙的動作搞糊塗了, 也就不哭了! 和你阿公及爸爸一樣有顆愛台的心吧?? 你最愛看牆上的台灣地圖, 然後我們一起神遊台灣了, 一下子到新竹Apple, 一下子到台中外婆家, 還說可以帶你去姑丈澎湖家, 或者, 帶你去墾丁, 也說要帶你去劍湖山世界, 台灣還有很多的地方, 你都還沒去過. 你很愛看電腦, 還有魚缸,  卻總是靜靜的被抱著, 你喜歡我化身為真人發音的電動搖籃, 當搖到右邊就發出 這個, 這個”, 而搖到左邊就說 寶貝喔”, 這樣當搖籃兩三個小時, 姑姑也不覺得累, 因為你好喜歡, 好滿足的表情展露無遺. 像調皮小男孩一樣, 試著玩野蠻攻擊遊戲, 就是小姑姑抱著你, 用你伸出那比直的雙腳, 朝向大姑姑,  還要喊出攻擊” , 大姑姑就要假裝被攻擊好痛好痛的模樣, 自我安慰的兩個姑姑, 覺得你也會像一般正常小孩一樣愛玩.

 

捨不得喔是我最常對你說的話, 每當抱你在懷中, 心中總有萬般的不捨, 當我第一眼看到你時,  你頭上插著頭皮針, 身上插管, 還有血氧偵測器等, 而醫療用針頭打在你身上所有可以打的微細血管, 甚至腳底板, 頸動脈針, 讓你吃足了苦頭. 每當你抽痰時, 咳得漲紅著臉, 我只能捏著你的手說 小杰宏最勇敢了曾經也等候在開刀房外, 哭腫了雙眼, 而當麻藥退去時, 你哭了整整三天三夜,  似乎為彌補你來到人世間時, 所沒能等到的哭聲. 是繞頸三圈的臍帶, 還有等不到的哭聲, 讓你雪白的肌膚, 由紫而黑, 而後緊急插管, 全家人好不容易盼到你出來, 卻又焦急你可能遠離, 誠心祈求就希望你好起來. 那一天, 晝夜唸佛, 最怕就是夜半裡鈴聲響起時的壞消息,  徹夜誦經, 還是把你從死亡邊緣給喚回了!!

 

一切都發生的太突然了, 你很突然驚險的來, 卻也突然的平靜走了!!而當我們正開始堅強的面對你的生活照料時, 無預警的, 你已離開. 記得你才剛會笑, 比平常小孩, 足足慢了一年, 但還是值得的, 證明你是喜歡我們的, 只是, 你也捨不得沒跟我們逗陣就離開, 所以, 你來人世間這麼短短的一回, 還寬慰我們的心, 滿載你人世間的回憶, “天上的ㄚ媽, 請你來幫我們帶走小杰宏他是你的寶貝金曾孫, 你要保護他喔, 他還不會喝奶, 也不會走路ㄋ, 黃泉路上, 你不要讓他餓到或凍到, 還要帶他到處玩玩, 他一定很會逗你笑, 這樣我們就好開心, 好放心了” ~~再見了, 我的寶貝喔, 小杰宏!!

 

< 後記>

 

當我猛然回想起, 小杰宏是在四年前的四月天出生的, 真是把我嚇到了, 牡羊座同學, 你還有好吧, 難得在這特別的時間點, 感應到親情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e0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